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今日国内热词> 新时代的奋斗者 > 正文

奋斗的青春 闪着最耀眼的光

2018-05-04 07:37:05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日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激励莘莘学子为国家和民族未来担当重任。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青年成长成才指明方向和路径,激扬起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99年前,伟大的五四运动如同一道闪电照亮了历史的星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开拓奋进。百年时光,物换星移:从五四运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时光,奋斗不止:青年人的激情与梦想从未冷却,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从未松懈。如今的青年,大多是出生在改革开放之后的一代人。成长在经济全球化之中,目睹互联网重塑世界面貌,这一代青年比以往任何一代人具备更加宽广的国际视野,更加开放的创新思维。但始终不变的是,在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里,家国情怀仍然是最为动人的主旋律。担起我们这一代人应当担起的历史责任,做中国梦的追梦人、圆梦人,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奋斗,去找到更好的自己!青春,意味着无限的可能性。青春只有一次,不论我们从哪里来,不论我们如今在哪里工作生活,不甘平庸、锐意进取,才是青年人该有的样子。消极懈怠、畏首畏尾,只会辜负美好年华。在高校的图书馆里,在科研院所的实验室里,在热火朝天的工厂车间里,在千千万万个普普通通的格子间里,都有一颗不普通的青春心脏跳动着。我们如饥似渴地吸收着来自各方面的养分,既要在书本中找到真正的自我,也要脚踏实地在社会上看到更多不一样的人生。世界那么大,路还那么长,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的知识更渊博、信念更坚定、眼界更宽广,最终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奋斗,去创造更好的世界!从小就与国际接轨的80后、90后乃至00后们,越来越展现出“我们不一样”的青春力量。出生于1997年的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浙江大学90后博导杨树,在联合国代表中国青年发声的青年偶像王源,朱婷、惠若琪等90后中国女排队员撑起的世界冠军……中国大地上,正刮起一场激荡人心的青春风暴!青年时期,正是一个人创造力最强、精力最旺盛的时候。在科技发展快速迭代、创新创业大潮涌起的今天,正是青年人大展身手的好时机。大胆让青年挑起大梁,为我们的世界注入一股年轻的力量。

奋斗,去迎接更好的时代!今天,五四精神的火炬已经传到了这一代青年手中。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说,“我衷心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对广大青年来说,这是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这一代青年,有着极强的民族自信心和国家荣誉感,在奋斗中更要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形成共振。“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正是当代青年的重任。

青春是成长的,青春是幸福的,青春是要用奋斗的汗水去铭记的。成长的路上也许会有痛和泪,但只要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奋斗的你定会闪着最耀眼的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