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八闽体育资讯 > 正文

福建天信“替补”进中乙联赛:一个带来希望的起点

2018-03-23 09:26:17 肖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福建天信:一个带来希望的起点

东南网3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从2005年成立业余足球队,到去年提出了冲乙目标,再到今年幸运地“替补”进中乙联赛,福建天信正在重新点燃福建职业足球的希望。

日前,在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召开的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创始人、中金在线董事长沈文策对于职业联赛充满了期待,他表示,希望踏踏实实花几年时间,把职业足球的基础打好。

而这恰恰是孱弱的福建职业足球脉络需要的新鲜血液。

站稳乙级联赛

对于福建天信来说,目前最大的困难是球队的阵容组建。

“虽然俱乐部很早就提交了乙级联赛的申请材料,但是靴子没有落地,俱乐部就不敢在引援方面有大的动作。”据沈文策介绍,目前球队已经错过了联赛第一次转会窗口,“俱乐部将在6月18日夏季转会窗口开启后,对球队的阵容进行进一步的补强。因此,联赛的前半段比赛将相对比较艰难。”目前,福建天信已经用满了第一次转会窗口的名额,据介绍,根据中国足协的转会政策,福建天信在夏季转会窗口开启后,还可以引进5名成年球员以及3名U21年龄段的球员。

从业余到职业,同样考验着俱乐部的财力。“去年,球队提出冲乙目标后,先后投入了逾1000万元,今年的投入只会更多。”据沈文策介绍,俱乐部今年的投入预计在2000万元。

目前,福建天信队正在昆明集训,“在那里集训可以跟更多的球队交流”。据悉,福建天信队的首次亮相将是本周六的中国足协杯,届时,球队将远赴江苏客场挑战南通支云队。

中乙联赛将于本月31日正式拉开帷幕,根据赛程安排,福建天信的首个主场比赛将于4月8日迎战苏州东吴。

球迷关心的新赛季主场球票价格目前还没有出炉,沈文策说,定价会参考中国足协的规定,有一点可以肯定,俱乐部会创造条件尽可能多让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

对于今年球队的目标,沈文策强调,球队第一次踢职业联赛,要摆正位置,希望能先在联赛中站稳脚跟。

做强足球文化

相比即将到来的联赛拼杀,沈文策更愿意展望俱乐部未来的成长。

“今后,福建天信将扎根职业赛场,展现福建人爱拼才会赢的豪迈和精神,全力以赴,继续为振兴福建足球贡献力量。”沈文策表示,俱乐部将从团队搭建、球队建设、梯队培养、打造球迷文化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

从2005年“因为个人兴趣”创立了福建天信业余足球队,再到去年转身职业足球俱乐部,沈文策看中的是中国足球产业的快速增长,以及增长背后的投资机会。而对于未来,沈文策说得更多的是“足球文化”。

“福建足球的整体基础还非常薄弱,现在好不容易有了一支职业足球队,也欢迎各界人士能够共同参与到俱乐部中,做强福建的足球文化。”对于俱乐部,沈文策说自己“抱着一个开放的心态”。

的确,对于刚刚重新上路的福建足球来说,更需要明白“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

2016年,福建省足球改革发展联席会议机制成立并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工作,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两年来,福建省先后出台了《福建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福建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福建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福建省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等文件,为我省足球改革发展提供了顶层设计,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推动我省足球运动的发展。

如今,当福建天信站在职业联赛的起点上时,省足球协会主席周耀龙说:“福建天信不仅填补了福建职业足球的空白,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期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