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一日两战挪威先胜后败出局 中国冰壶混双泪洒赛场

2018-02-12 09: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韩国江陵2月11日电(记者 卢岩) 经过11日晚间附加赛的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四强最后一张入场券决出。中国队巴德鑫/王芮未能延续当日上午9:3大胜挪威队的势头,再战挪威队以7:9不敌,抱憾无缘半决赛。

11日上午,中国队和挪威就在循环赛第七轮狭路相逢。首轮中国队曾在惜败瑞士后险胜韩国,但接下来在与加拿大和俄罗斯奥运选手的比赛中遭遇连败。10日巴德鑫/王芮状态回勇,连续击败美国和芬兰,将出线的“连环套”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挪威组合内德莱格腾/斯卡斯利恩在去年世锦赛上排名第5,冬奥首轮曾击败劲旅加拿大,具备一定实力。

上午比赛开始后双方发挥稳定,第四局中国队发挥出色,巴德鑫两次将壶直接旋进大本营并磕到圆心。王芮最后一掷手感极佳旋入圆心,中国队单局拿到3分,以4:2结束上半场。后手进攻的中国队在第六局火力全开,内德莱格腾/斯卡斯利恩接连失误,又是王芮最后一掷精准旋入圆心,中国队拿到5分,9:3令对手提前两局认输。

由于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俄奥运选手最后时刻8:9不敌瑞士,加拿大凭借6胜1负的成绩位列循环赛榜首,瑞士5胜2负次之。俄奥运选手、挪威和中国队同样4胜3负,由于俄奥运选手面对中挪胜负关系占优,位列第三名直接晋级复赛。而中挪两队则必须在11日晚间的附加赛再拼个你死我活。

晚间比赛中国队开局顺利,但第二局王芮注意力有些不集中,踢壶时误踢了一只壶,导致中国队一壶被判无效,挪威趁机3:2反超。此后两局双方机会不多,中国队3:4落后结束上半场,但第五局又凭借严谨的布局和准确的击打拿到2分,再度领先。

转折点依旧出现在第六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多次试图清理干净挪威队在大本营中的壶,包括巴德鑫的大力击打也未能奏效。关键时刻,王芮最后一掷试图传击没有打准,冰壶直接溜出。挪威队笑纳大礼拿到4分,奠定胜局。尽管第七局巴德鑫/王芮后手进攻拿到2分,将比分迫近为7:8,但后手掷壶的挪威队最后一局打得稳健,内德莱格腾最后时刻一记精准的“三飞”让中国队彻底无望翻盘,以7:9告负,无缘平昌冬奥会四强。

比赛结束后,巴德鑫和王芮都流下了泪水,来到混合采访区的巴德鑫眼眶还微微泛红。面对记者,他终于一改前几天的惜字如金:“(为什么流泪)大家能理解这种感受吧?为了这次奥运会准备了几年,大家能理解我这种心情,对吧?”

巴德鑫认为,对手在附加赛的表现更有经验,更擅长于打这种重要时刻的比赛。尽管中国队已经拼尽了全力,但对手在关键点上做的更好,左右了比赛的结果,特别是最后一局挪威队的致命一掷。“我觉得,”巴德鑫苦笑了一声,“那个球打得非常好,把比赛控制住了。”

有观点认为,另一位中国选手王芮的发挥不够稳定。在巴德鑫看来,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搭档已经做得很棒。“第一次参加奥运的她对大赛的压力、紧张的处理让我觉得很棒,她在比赛中对我帮助也非常大。虽然也有失误,但都是正常的。”

在索契冬奥会,巴德鑫和队友一道夺得男子冰壶第四名的好成绩。此番更改到混双项目再度征战冬奥,虽然成绩不尽人意,但仍然享受这个过程。“我们会回顾比赛好好总结,奥运的经验让我们成长了很多。我们希望在2022年能再次站在赛场上,”他说。

教练张志鹏告诉记者,虽然中国冰壶混双过去成绩不错,大家看着也很开心,但实际上和很多对手存在差距。队员年轻,从技术、战术、心理等方面的处理上都存在问题。我们还有四年时间,希望能在外籍教练的帮助下,整理思路,找出备战上的不足,通过比赛寻找自己的问题。(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