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影响中国”2017年度人物榜单揭晓 马云、王俊凯等上榜

2017-12-15 22:42:48 陈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虹虹 陈虹虹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陈溯)15日,由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影响中国”2017年度人物榜单在北京揭晓。公安部刑事侦查局、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颜宁、马云、徐冰、王俊凯等个人或机构分获十七个不同领域“影响中国”2017年度人物殊荣,活动还向城市建设者致以“年度致敬”。

“人,渺小而又平凡,却因信念而伟大,因梦想而不凡。”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在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从2009年开始,中国新闻周刊都用一份推崇理性价值的榜单,来致敬这些有影响力的人,名单也许会挂一漏万,但是不管是他们在日常时间里的深耕之举,还是紧要关头的振臂一呼,都是这个时代前行具有示范性的推动力。

当天,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获评“影响中国”2017年度教育人物,颁奖词称,“他曾经是一名教师,尔后在商业领域举得非凡成就。他不忘初心,近几年,他的基金会不断推动乡村教育发展,先后推出了‘乡村教师计划’‘乡村校长计划’‘乡村师范生计划’,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

“获得影响中国教育奖这个称号,马老师非常高兴。”代替马云领奖的马云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于秀红表示,教育的根本要素有很多,但是真正能直接产生影响的就是在教师,这就是为什么从一开始马云将第一个项目确定为乡村教师的支持计划,希望通过发现优秀乡村教师,激励整个社会重新认识新时代的乡村教育家。

今年18岁的演员、歌手、中国超人气全能偶像王俊凯凭借自身影响力拓展边界,关注社会事务,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大自然保护协会、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联合授予“青年行动先锋”称号,并以敬业态度和社会责任感收获了庞大的忠实粉丝群,王俊凯一直努力传递着正面、温暖、向上的力量,因此获评“影响中国”2017年度演艺人物。

王俊凯出席颁奖典礼时表示,“回顾过去的自己是不虚度时光的,是有成就感和安全感的,我希望十年后的自己也会像现在这样,希望十年后会有更好的作品和音乐带给大家。”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活动特别向城市建设者致以“年度致敬”。颁奖词称,“城市因人而生动,尤其因它的建设者而生动。盘点即将过去的2017年,我们要向城市建设者致敬,尤其要致敬那些城市的外来建设者,没有他们的辛勤劳动,就没有现代化城市的今天。”

“影响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缘起于2009年《中国新闻周刊》创刊十周年之际,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九届。杨元庆、施一公、李宇春、赖声川、白岩松、莫言、杨丽萍、贾樟柯等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均在“影响中国”的历年榜单上。

“影响中国”2017年度人物榜单如下:

一、年度法治人物:公安部刑事侦查局

二、年度城市创新:武汉市

三、年度智造: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

四、年度行业领袖: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范晓忻、转转CEO黄炜

五、年度CEO: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陈永坚

六、年度企业家:中国华信创始人、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叶简明

七、年度教育人物: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八、年度演艺人物:演员、歌手、中国超人气全能偶像王俊凯

九、年度学者: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

十、年度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金融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俏

十一、年度科技人物: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拜耳讲席教授、结构生物学家颜宁

十二、年度公益人物:WABC无障碍艺途创始人苗世明

十三、年度新经济人物:VIPKID创始人、CEO米雯娟

十四、年度行业创新:星河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徐茂栋

十五、年度文化人物:中国著名当代艺术家徐冰

十六、年度体育人物:中国著名女子网球运动员张帅

十七、年度经济人物:58集团CEO姚劲波

十八、年度致敬:城市建设者(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