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中国U19男、女足分获亚青赛和世青赛决赛圈入场券

2017-10-29 09:00: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国U19男、女足分获亚青赛和世青赛决赛圈入场券

出线!国青赢得生存空间

在昨天下午柬埔寨金边进行的亚青赛预选赛G组最后一轮角逐中,中国U19青年队凭借刘若钒的进球,1比0小胜缅甸队,从而以3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头名,晋级明年亚青赛决赛圈。而在此之前,U19国青女足在女足亚青赛3、4名决赛中,以3比0完胜澳大利亚队,获得明年法国世青赛决赛圈入场券。国青女足在亚青赛半决赛中5球惨败日本队的结果对中国国字号梯队建设造成了冲击,能够在危急关头止住颓势,国青女足的“小玫瑰”们也为自身发展赢得了疗伤时间和更大的生存和发展空间。

足协官员赛前给女足减压

三天前,女足亚青赛半决赛那场0比5,让U19国青女足上下陷入悲伤之中。尽管荷兰籍主帅海斯特琳娜的工作热情一如既往,但外界对她临场指挥的能力已经产生质疑。在这个时候,她能否避免球队进一步崩盘,足协方面也没有把握。

昨天3、4名决赛前几个小时,作为国青女足管理层面的指挥官,足协女足青训部负责人郑超勇在早餐结束后特意将全队叫到一起,他用诙谐的语气与大家谈心。他告诉队员们,0比5已成为过往,重要的是球队还活着,这就意味着希望,如果球队能够战胜澳大利亚队,依然会晋级世青赛,能够登上更高的国际竞技舞台,不仅对中国足球,对她们个人的未来前途也非常有益。

而在前天傍晚中国队的训练结束后,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已经在场边给全队做过动员,他希望队员们放下包袱,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来。足协对这支青年军的重视由此可见一斑。

国青女足现正常水平

在南京江宁基地进行的这场3、4名决赛,不少中国足协官员都坐在看台上给国青女足助威。面对身体条件占优的澳大利亚队,国青女足在人员安排上较上场有了明显的变化,海斯特琳娜在压力之下不得不做出自我修正。在执行战术方面,国青队员减少了盲从的大脚开球,增加了精巧的小范围传接球配合,观众似乎也看到了那支3年前在同一座城市里扬威青奥会的冠军队的身影。何璐瑶、谢绮雯、金坤的3粒进球令澳大利亚队哑口无言,3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相隔两天后,国青女足重现光彩,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昨天的表现才是这支国青女足正常实力的体现。在现场,一些球迷甚至足协官员都激动得落了泪。海斯特琳娜也如释重负,但本届比赛她的执教能力有了客观的反映,在球队出线之后,中国足协也需要慎重考虑她的去留。

在国青女足出线之后,中国足协官员很快将关注点转移到没有电视直播的男足亚青赛预选赛上。国青女足出线的消息很快传到了远在柬埔寨金边参赛的国青男足的耳中,在给了球员们积极的心理暗示的同时,也给小伙子们带来一定压力。

双双出线可喜难乐观

在昨天男足亚青赛预选赛最后一战中,国青队虽然1比0战胜缅甸队获得出线权,但场面并不占优,下半时球队甚至一度被对手压制在本方半场内狂轰滥炸,这样的场面令到场的近百名“龙之队”球迷颇为尴尬。赛后,主教练贾秀全在对队员表达感谢之后,坦率地指出,“我们的球队完成了出线这一任务,希望队员们再接再厉。不过我必须说明,亚洲青少年足球水平都在提高,我们没有理由和资格评价亚洲任何一支球队是‘弱队’。”中国足协一位常年负责国字号球队管理工作的官员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现在东南亚青年队伍不可同日而语了,进步很快,很难打。缅甸、越南前两届亚青赛都进了前四并进军世青赛了,我们必须重新审视东南亚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情况。”

事实上,国青女足在南京获得的警示也多于喜悦,虽然球队重返世青赛,但此前国少女足无缘亚少赛决赛圈以及国字号女队在国际赛场明显落后日本、朝鲜队的现实都在提醒中国女子足球,没有任何乐观的理由。当然,能够出线,两支球队都为进一步提高能力赢得了时间与空间。作为国字号球队今年最后两支冲击的球队,国青男女足最终不辱使命,这对正在深入推进的中国青少年足球改革也起到强心剂的作用。文/本报记者 肖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