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里家军”启动12强赛备战 伊朗或面临全球禁赛

2017-08-25 09:20:27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里家军”今天武汉启动12强赛备战

伊朗或面临全球禁赛 利好国足?

今天,里皮将率领国足25名球员在武汉展开12强赛最后两轮比赛的备战集训。8月31日晚,国足将在武汉迎战乌兹别克斯坦,这也是国足12强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尽管国足面临提前出局,但外国媒体昨日却爆出一个消息:伊朗或因违反国际足联禁令而遭全球禁赛。如果该消息成真,国足是否可以起死回生?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伊朗未确认

开除2国脚

英美媒体日前报道,伊朗政府此前对外表态,伊朗国脚哈吉·萨菲和马苏德·绍贾伊因违反该国法律,很可能将被伊朗国家队除名。一旦此事坐实,伊朗足协将触碰国际足联的红线,伊朗男足很可能会被处以全球禁赛。

事情起因是上周四的欧联杯第3轮资格赛,伊朗国脚哈吉·萨菲和马苏德·绍贾伊代表希腊球队帕尼奥斯在与以色列球队特拉维夫马卡比的比赛中亮相。目前伊朗不承认以色列是一个国家,其国内法律禁止所有伊朗运动员与以色列选手同场竞技,包括奥运会等大型赛事。因此,哈吉·萨菲和马苏德·绍贾伊已触犯了伊朗的法律,伊朗体育部长达瓦扎尼公开表示这两人将永远不会再被召入国家队。

不过,国际足联的章程中也明确规定,任何国家的政府不得干预当地足协的决定。如果触碰这条红线,所在足协的国家队会被严惩,甚至全球禁赛。假如英美媒体就伊朗足协开除两名国脚的消息属实,国际足联很可能对伊朗“动刀”。

国际足联第一时间要求伊朗足协对此事做出解释,伊朗足协明确表示并没有开除两名国脚。而伊朗体育部长随后再次表态,需要听取两名球员的解释后才会做出进一步的决定。因此,伊朗是否会遭遇全球禁赛,目前还是未知。

即使伊朗禁赛,国足也无优势

假如伊朗最终遭全球禁赛,那么他们目前提前获得的2018年世界杯参赛资格就会被剥夺。伊朗所在的12强赛A组的积分要重新计算,其他5队和伊朗队进行过的比赛成绩也要取消。

目前,除了伊朗之外,A组的排名依次是:韩国(13分)、乌兹别克斯坦(12分)、叙利亚(9分)、卡塔尔(7分)、中国(6分)。在此前进行的8轮比赛中,伊朗队取得了6胜2平,只有对阵中国和叙利亚取得2场平局。事实上,这样的成绩对目前小组形势并不会带来多少变化,相反,叙利亚和中国队还要取消从伊朗身上拿到的1分,变成:韩国(13分)、乌兹别克斯坦(12分)、叙利亚(8分)、卡塔尔(7分)、中国(5分)。

除了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更有希望以小组头2名成绩直接晋级外,叙利亚、卡塔尔和中国争夺小组第三的局面不会变化。对中国队而言,如果小组赛最后2轮全胜,那么最高积分可以达到11分,而且肯定压倒了卡塔尔。叙利亚最后两轮是中立场对卡塔尔、客场对伊朗。在伊朗不计算成绩后,叙利亚的最高得分也是11分。但由于中国队在与叙利亚的两次交手中一平一负处于劣势,因此只要叙利亚下一轮击败卡塔尔,国足同样无缘小组第三,依然提前被淘汰。也就是说,无论伊朗是否禁赛,国足还是要在下一轮看叙利亚的面色,这也就是6月国足在马六甲被叙利亚逼平之后令国足无比痛惜的原因。

国足比乌队晚了5天开始集训

虽然国足12强赛的出线希望十分渺茫,里皮也明确把国足未来的发展目标锁定为2019年的亚洲杯,但12强赛最后两战国足还是希望能全胜,从而保持国人对这支球队的期盼。

武汉最后一个主场对乌兹别克斯坦,对里皮来说最大的困难是球员普遍疲劳,而且集训时间只有不到一周。经历了7、8月份的夏季魔鬼赛程之后,国足部分主力球员受伤缺席最后2战。恒大和上港的国脚作为国足目前的主力班底,他们因为受亚冠赛事影响直到本月22日才结束征战,短短休息2天之后就要赶到国足集中。从今天开始到8月31日,国足赛前只有6天时间进行演练,去除身体恢复性的训练课,国足实际的战术磨合时间十分短。

相比之下,乌兹别克斯坦因为国内球队没有亚冠任务,他们从本月20日就正式在国内展开集训。除了效力上港的艾哈迈多夫最后一个赶回国内,其他26名球员已经顺利展开集训,比国足早了5天。乌兹别克斯坦足协还特意在今天安排了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这是对阵中国队战前的唯一热身,采取闭门方式不对外开放。

值得注意的是,乌兹别克斯坦这次把留洋球员几乎悉数招齐,包括中超三将克里梅茨、伊斯梅洛夫和艾哈迈多夫,他们对中国队的情况可谓了如指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