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 广州恒大客场不敌上海上港

2017-08-17 09:52:36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 广州恒大客场不敌上海上港

轮换遭逆转 小负仍从容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足协杯另一场半决赛昨晚进行,广州恒大首回合在客场以1比2不敌上海上港,在双方的历史交锋中首次不敌对手。第二回合将在9月中下旬进行,届时恒大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战对手。

本场队长刘健率先破门

恒大在这场比赛中启动轮换,希望能够顺利应付连续在上海滩作战的局面。在这场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赛事结束后,恒大还需要在8月19日中超客场对阵上海申花以及8月22日亚冠客场对阵上海上港。

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赛前曾经强调本场比赛会进行大轮换,从实际出场阵容来看的确如此。荣昊伤愈复出给斯科拉里送来及时雨,在保利尼奥离队、黄博文重伤的情况下,荣昊与徐新搭档双后腰,至少在轮换中给予了郑智等球员休息调整的机会。在其他位置上,刘殿座、陈泽鹏、张成林、廖力生这些少有首发登场的球员均获得了机会。恒大本场比赛的变化不仅仅是在阵容方面,在后腰位置缺少重要球员之后,斯科拉里干脆部分放弃了中场,大范围的转移球让后场直接对接前场,拥有速度优势的穆里奇、阿兰、于汉超能够获得更多威胁对手的机会。

本场戴上队长袖标的刘健用头球破门一度让恒大取得领先,并让球迷有了恒大获胜的希望。但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恒大,这些平日甚少在一起进行正式比赛的球员始终还需要更多适应和磨合,全主力出战的上港也正是趁着恒大两次后防的盯防失误,在下半场比赛连扳两球,顺利反超比分。

斯帅把难题抛给对手

1比2的比分是恒大能接受的结果,毕竟拥有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作为两回合赛制的足协杯半决赛,客场进球能给予对手较大的心理压力,而且这次恒大是替补作战,排除之前富力妖孽般的进攻表现,恒大替补阵容、主力阵容连续输给对手的可能性较小,况且下一回合恒大还是主场作战。

当被问及轮换这么多队员,客场只是输了一球,是否在战略上达到了目的?斯科拉里直言:“这个结果完全可以接受。上港是在全主力的情况下,实力上明显占据上风,我们的阵容中包括荣昊4个月没有踢比赛了,而且有些队员有些疲劳所以只能选择轮换。现阶段,联赛的重要性肯定在足协杯之上,因此首先要保证联赛夺冠。”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上港急于在足协杯首回合奠定晋级基础,全主力的消耗便成为他们要面对的难题。恒大将在8月19日客场对阵上海申花,上港也要在同一天客场对阵贵州智诚。需要在联赛积分榜追赶恒大的上港届时如果无法拿下贵州智诚,在积分榜的劣势或进一步扩大。而一旦上港又是以巨大消耗为代价投入联赛,之后的亚冠还要对阵恒大的全主力阵容。

可以说,斯科拉里这场的轮换将难题抛给了博阿斯,上港缺少更高能力的替补阵容来应对三线作战。如果这场比赛是恒大赢球或者平局,斯科拉里的布局就可以称得上“完美”。即使如今以1比2输球,起码球队能在心理上取得优势。

记者观察

恒大达到战略目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俗话说:“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在和恒大的第11次交手中,上港终于取得了一场宝贵的逆转小胜!

斯科拉里赛前已经明确透露了要对恒大阵容进行大轮换,昨晚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固然,这不是斯科拉里的主观意愿,但客观困难倒逼之下,他“轮换”这手牌打得也不算烂。

相比上港派出的全主力阵容,恒大昨晚落败已是意料中事。但从比赛进程来看,恒大却令大家有点小意外:一是率先取得进球,二是比赛场面并非完全落于下风,最起码,比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在越秀山那一场踢得好。

昨晚一战,奥斯卡的个人盘带和调度、胡尔克的强突和暴力射门依然是上港进攻端的不二法宝。不过,胡尔克依然过分“独食”、武磊因心态过急导致屡屡错失机会,否则上港很有可能以更大的比分取胜。从结果来说,上港主场仅胜1球且被恒大取得1个客场进球并不成功。次回合,到天体面对届时必然以主力阵容出战的恒大,上港被翻盘的机会还是相当高的。

相比之下,斯科拉里此战的战略目的达到了:其一,当然是让半个主力阵容获得了难得的轮休;其二,锻炼了徐新和廖力生这对后腰组合。在保利尼奥加盟巴萨、黄博文因伤赛季报销后,斯科拉里只能在后腰位置上用郑智来搭档这两位小将。从昨晚的表现来看,廖力生还是可获高分;其三,再次丈量了穆里奇目前的真正功力,这令斯科拉里在本赛季最后阶段的赛事中可以做出更准确的战术判断。

上港虽然取胜,但主力球员体能消耗不小,接下来在周日的中超又要客战遭遇近况颇佳的贵州智诚。相反,恒大本轮中超以逸待劳在上海滩迎战申花。下周中,上港和恒大在亚冠8强战首回合再度交手,这恐怕才是上港今年对阵恒大最关键的一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