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首钢签约前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后卫艾伦·杰克逊 “马布里替代者”打球挺无私

2017-07-07 09:31: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首钢

昨日,北京首钢队宣布与31岁的美国后卫艾伦·杰克逊签订了为期两个赛季的合同,杰克逊将成为马布里的替代者。杰克逊并未打过NBA球队,很多人对他并不是十分了解。杰克逊的打球特点与比赛风格是什么,他是否与北京首钢队相匹配,杰克逊又是如何被北京首钢队选中的呢?

选秀落榜 辗转欧洲

杰克逊是杜肯大学走出来的球员,他书写了该校的很多历史。比如说他在代表杜肯大学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曾经狂砍了46分,再像是他曾经在2009年的赛季中助攻次数创造了球队历史等。而杰克逊在助攻总数、投篮命中率、出战时间等多项数据都是在杜肯大学的纪录榜上位居前列。

可他却在2009年的NBA选秀中落选。当年杰克逊曾经去了多个NBA球队进行试训,可没有一支球队能提供令他满意的合同。其中步行者队对他的兴趣是最强的,但在与普莱斯的竞争中,杰克逊落了下风。在无缘NBA后,曾经有不少NBDL球队对他抛去了橄榄枝,但是提供的打球薪水却比较低,如此情况下杰克逊开启了去美国之外的联赛打球的经历。

在此后杰克逊去了土耳其联赛,第一个赛季他打出的数据还算不错。后来他又到意大利联赛与西班牙联赛去效力,在西班牙时杰克逊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高峰,随后他又来到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并打了五个赛季。但在这期间杰克逊有段时间经历了挫折,他从一个明星球员变为了角色球员。不过杰克逊还是在后来逐渐调整了自己,即便作为替补出战,也能发挥出很强劲的作用。在效力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第三个赛季,杰克逊赢得了“球队历史上持续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的评价。

球风无私 身体强劲

杰克逊上个赛季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效力时场均数据并不算突出,他场均得到7.6分,送出3.6次助攻。但可能被忽视的另外两项数据是:他的命中率为54%,三分球命中率为48%,这两项数据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值。另外由于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云集了很多大牌球员,以及杰克逊在球队体系中的位置,因而这样的数据其实是不错的。

欧洲媒体曾经对于杰克逊的打球特点与比赛风格做出这样的评价,1米91的他,能在场上打控球后卫与得分后卫两个位置,他的运球技术与攻击手段都在这些年中有了不同程度的增加。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个打球很无私的球员,并且篮球智商很高。另外,在杰克逊身上还有一个重要的特点是,他并不惧怕与对方对抗,尤其是经历过欧洲高强度对抗的比赛后,杰克逊在这方面已经做得不错。

雅尼斯即将见到杰克逊

杰克逊的打球风格中有不少特点是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比较欣赏的,他拥有更加充沛的体能,这在场上的攻防两端都能体现出自己的作用。另外杰克逊并不是一个以得分为主要目标的球员,他打球无私,这也适合北京首钢队的战术体系。“选择杰克逊,是教练组经过一系列考察与研究后做出的一致决定。”北京首钢队昨日对签约杰克逊做出了解释。据了解,首钢对于杰克逊的报价超过了马布里的续约开价。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在此前雅尼斯并未与杰克逊见过,但雅尼斯看过他很多的比赛录像,也与他联系过很多次。昨日雅尼斯也前往美国观摩NBA夏季联赛,他有望与杰克逊会面,加深对他的了解。按照计划,杰克逊将在9月中旬来到北京队。

当然杰克逊注定被球迷们以“马布里替身”来看待,这自然少不了与老马的比较。需要指出的是,对于北京首钢队而言,最重要的一点是杰克逊是不是雅尼斯打造的北京首钢队体系中最为合适的外援,这还有待在日后的比赛中见分晓。文/本报记者 宋翔

背景

杰克逊大学时期曾经逃过一劫

在杜肯大学时,杰克逊与其他四名球员曾经遭遇枪击,其他四人均受到重伤,篮球生涯就此终结,但唯独杰克逊逃过劫难,他只是手腕被子弹划破了皮,但并无其他严重的状况。对于杰克逊而言,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在当时杰克逊与其他几名队员参加了一个聚会。冲突的起因是一名枪手的女伴与一名杜肯大学球员在跳舞时打情骂俏,没想到这引发了枪手的怒火。两名枪手在之后拿出手枪对着这几名杜肯大学的球员进行射击,除了杰克逊外,其他四名球员均受到了重伤,有的球员颈部被击中,有的球员后背被打伤等。只有杰克逊受了轻伤,当时他还帮助一名受伤队员,开车前往医院进行救治。

除了杰克逊外,其他受到重伤的球员就此与篮球生涯告别。经过这个事情,杰克逊也更加珍惜自己的篮球生涯。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