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2017自媒体盛典落幕 聚焦自媒体时代新走向

2017-02-22 14:5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2017自媒体盛典落幕聚焦自媒体时代新走向

凤凰网CEO、凤凰卫视COO、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在盛典现场发言

中新网2月22日电 日前,由凤凰新闻、一点资讯主办,凤凰卫视协办的“传递·2017自媒体盛典”在北京凤凰中心召开。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大佬汇聚一堂,为百名新媒体创业者颁奖,并共同畅谈自媒体时代的新走向。

盛典由凤凰卫视COO、凤凰网CEO、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致开幕词。他强调,在这个算法驱动横行的时代,人工智能将使媒体理想成为多余,甚至过时。而凤凰网的理念就是要给冰冷的技术注入人文的性情和温度,给人工智能支持的算法赋予媒体的风骨和担当。最后,他激励在场的各位嘉宾共同捍卫媒体人的尊严,彰显优质内容的永恒价值。

本次盛典分为三个颁奖环节,产生了年度生活风范奖、年度内容突破奖、年度媒体创新奖以及年度青年骄傲奖等共计16个奖项。除了来自凤凰新闻、一点资讯的领导外,盛典还邀请了新京报社社长戴自更、梨视频CEO邱兵等众多知名媒体大佬作为颁奖嘉宾,为冰川思想库、正和岛、国家人文历史、二更、春雨医生等一系列优秀自媒体颁发奖项。而微博女王姚晨的加盟,则更是将颁奖活动的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在颁奖之余,还穿插了“徐达内访谈”与“鲁豫访谈”两个环节。新榜创始人、CEO徐达内与冰川思想库创始人陈季冰,二更CEO李明,商务范创始人邓潍,蓝鲸TMT主编毛启盈,自媒体雷帝触网创始人雷建平,全明星探卓伟,围绕“内容创业者,我们有很长的故事要讲”的话题,向台下数百名观众分享媒体人的创业经验。其中,李明认为,一个内容创业团队在运作上需要复合型基因。陈季冰宣称,在内容创业时代,优质内容依然需要,甚至比过往更需要。邓潍认为,自媒体创业者需要找到自己的独特领域。毛启盈则称,做新闻应当符合内容、传播渠道以及主编的价值这三个要素。而雷建平则更是强调,内容创业需要保持越写越开心的劲头,唯此才能一直写下去。

在接下来的“鲁豫访谈”环节中,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邀请了著名独立财经观察家、秦朔朋友圈发起人秦朔,梨视频CEO邱兵,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视觉中国集团创始人、执行董事柴继军,资深媒体人、有马体育创始人龚晓跃,共同畅谈“新媒体时代来了,优质内容是更多了还是更少了?”,以期把握新时代下的自媒体走向。最终,各位嘉宾对此问题得出了开放的结论,并共同表达了新时代下的焦虑感。

活动最后,一点资讯副总裁、总编辑吴晨光,主持“凤凰号&一点号”的战略发布环节。并由凤凰网及一点资讯的战略合作伙伴代表——视觉中国集团创始人、执行董事柴继军,天津日报新媒体学院执行院长、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中心研究员马得理,以及一下科技高级副总裁张剑锋上台做联合发布。在发布会现场,吴晨光郑重宣布,凤凰号与一点号的后台已打通。在这个凤凰一点平台上,实现文章100万+的阅读量不再是梦。

本次盛典以“传递”为主题,其主要理念为,在新时代下继续媒体的风骨与担当。而它也是凤凰新闻与一点资讯举办的首届自媒体盛典。本次盛典从参与人数、与会嘉宾量级、整体大会影响力都达到了同行业的前列,成为内容创业者必去的年度盛会之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