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矿泉水瓶装茅台、办公室里藏暗室 看顶风违纪荒唐招数

2016-10-20 07:08:34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高祝杰(天津市西青区西营门街道原党委书记):还有侥幸心理,觉得部门这么多,领导干部这么多,怎么会查到我呢?有点掩耳盗铃,欺骗组织,也欺骗自己。

在现场能看到,这组柜子恰好和里面套间的门高度平行,如果不是仔细盯着柜门看,一般人很难发现里面竟然别有洞天。2015年,有知情者向天津市委巡视组反映线索,高祝杰办公室里隐藏的秘密才得以曝光。

李文彩(天津市西青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他是专门定做的,他这个柜子是沿着门框,这么高度来做的,正好把这个里间这个门挡上,想通过这种瞒天过海,认为风头已过,就能够躲过检查、逃避检查,实际上是自欺欺人的。

高祝杰以为可以用小聪明躲过检查,没想到最后还是躲不过查处,最终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类似这样花样翻新的四风问题并不少见。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公款旅游这一早就被明令禁止的行为,受到了更有力的管控。但就在这样的形势下,有些人却还在想方设法,另辟蹊径,接受甚至主动要求服务对象安排旅游。

曾任青岛日报社党委副书记、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的王海涛,就犯下了这样的错误。他负责报社的经营管理和广告业务,因此和许多广告客户来往密切。

王海涛(青岛日报社原党委副书记):我对他们的所求就是希望多投放广告,为青岛报业集团多争取利益,他们和我,希望和我能够多接触,也是希望媒体在某些方面,比如说他们出现问题的时候,在新闻上能够予以关照。凡是找我的我都会给他们处理好,就不在媒体上进行曝光了,会这样处理好和客户的关系。

为了感谢王海涛这种“关照”,当地一家地产企业提出邀请他出国旅游。双方商量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去一趟巴西和美国。王海涛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出国审批是非常严格的,那么王海涛是如何通过审批的呢?

高升杰(青岛市纪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他这种接受企业邀请的出国不可能批下来,于是他们就想了一个规避的手段,就是通过这个地产公司,在国外的一个公司以考察项目的名义出具了一个虚假的邀请函,然后又联系旅行社,就是按照考察项目的行程提供了虚假的行程单。

这就是王海涛提交审批的虚假行程单,上面列的全都是邀请方在美国的地产企业和当地项目工程公司等参观内容。而这一份才是王海涛一行真实的行程单,实际都是旅游观光,包括夜游曼哈顿、游览耶稣山、参观圣保罗大教堂等等。

王海涛(青岛日报社原党委副书记):这就所谓的阴阳合同,就是一套是冠冕堂皇的考察项目,看一看文化产业,另外一套在这个地方有哪些景点可以看看。

在巴西期间,王海涛一行还接受这家企业邀请,观看了一场巴西世界杯的半决赛。

高升杰(青岛市纪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因为当时是世界杯期间,在巴西的宾馆的费用都非常高,有的一晚都得1000多美元一个房间,然后球赛的费用,因为半决赛的费用也非常高,每个人18000元,这个总的费用折合起来,一共每个人花费了133000余元,一共他们五个人一共花了60余万元人民币,这些钱全是由企业支付的。

2015年11月26日,因严重违纪,王海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因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王天普:在职务光环下忘乎所以了

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态势下,四风问题日趋隐蔽,甚至滋生新的变种。比如,不吃公款吃老板、公车难用借车用的消费转嫁现象;景区开会游、傍会游现象;送现金变成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的现象等等。各种钻空子、打折扣、搞变通的做法,成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纠四风过程中密切关注的新动向。

宋大军(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四风问题的形成,它是长期积累的一个结果,积习甚深,树倒根在,还没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是在一种不敢的状态下,不能、不想还没有形成。所以说现在中央一直在强调稍有放松就会反弹,要守住底线,而且要完善,要巩固已有工作成果,不能出现反弹,要深化现在的工作措施,来解决一些新动向,新动态问题,包括隐身、变异问题。

当前,正风反腐虽然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绩,但仍需要保持清醒,丝毫不能有一点松懈和大意。从巡视情况看,大多数中央企业和国有金融机构存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高校和事业单位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也不少。

这是中石化北京昌平会议中心,中石化的一些培训和会议经常安排在这里,同时这里也是中石化下属企业的机关餐厅。2013年9月26日,时任中石化总经理的王天普在这里公款宴请同学,一顿饭就消费了4万多元。

史恕(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当时是宴请了有26个人,每个人是按照400块钱的标准,还有随行的一些人员是按照自助餐120块钱的标准,那么,除此以外比较大的部分就是酒水,当时喝了是8瓶茅台酒,7瓶红酒,那么,这些费用酒水就是2万3千多。

一顿饭花4万多块钱,对很多人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王天普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子弟,生活习惯也曾经勤俭朴素,但是随着职位的升迁,周围环境的变化,他也渐渐发生了变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