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体育酷评 > 正文

欧洲杯足球流氓与球迷天使并存 让微笑温暖红黑拥趸

2016-06-22 09:33:45 王子轩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欧洲杯有两个战场:一个在场内,比的是足球水平;另一个在场外,拼的是球迷素质。虽然不能以偏概全,但是总有那么一些极端分子喜欢惹是生非,变着法儿给自己的同胞们抹黑,结果就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别说这是无处安放的荷尔蒙在作祟,这青春期的战线拉得也忒长了点儿。幸运的是,虽然这十余日充斥着关于冲突、骚乱和斗殴的新闻,我们还是能够接收到一些温暖的讯息,不时在心底微微一笑。

球迷还是流氓?

从本届杯赛揭幕之日开始,球迷群体之间的暴力冲突就从来没有消停过,并且呈现出愈演愈烈之势,这其中来自俄罗斯和英格兰的球迷“贡献”不小。从前大家伙儿都觉得足球流氓是英伦“特产”,估摸着那些坏家伙也早已在自己心里面认定了装疯卖傻撒泼耍横老子天下第一,但是这一回他们栽了个大跟头。

和自己球队的表现截然不同,来自俄罗斯的膀爷们在球场看台和酒吧街道获得了一场又一场遭遇战的胜利。按照外媒的报道,区区两百俄罗斯球迷便让数千英格兰球迷抱头鼠窜,甚至不惜和曾经的死对头威尔士球迷临时组成了抗俄民族统一战线。一时间俄罗斯球迷成为了人人喊打却无人敢打的“过街老鼠”,苦无良策的欧足联情急之下给俄罗斯队判了个“死缓”,好歹让歪风邪气踩了踩刹车。

只要看过那些互殴,甚至纵火的画面,头顶上便会多出一个问号,这些人真的是球迷么?呵呵,这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有一个头衔叫足球流氓,足球只是一个限定词,他们首先是流氓。

流氓不问出处

在这场轰轰烈烈声讨足球流氓的行动中,俄罗斯球迷因为他们的表现实在是太“抢镜”了,结果一开始脏水全泼在了他们身上。这种明显的偏见令俄罗斯总统普京非常生气,“俄罗斯球迷与英格兰球迷之间的斗殴是一件耻辱的事情。不过我真的不理解,两百俄罗斯球迷是怎么暴打几千名英格兰球迷的。无论如何,所有参与斗殴的人都应该受到法律公正的对待。”

英雄不问出处,实际上流氓也是如此。在德国队和乌克兰队的比赛开始前,双方支持者也发生了激烈冲突,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原本因胜利笑容满面的德国队主帅勒夫一说到这事,脸色立刻沉了下来,“我想那些参与冲突的人并不是真正的球迷,他们只能让足球蒙羞。”这并不是孤立的事件,随后不久一些德国球迷在巴黎把巴西记者给打了,并且用涉嫌种族歧视的语言侮辱对方。

更厉害的还有克罗地亚球迷,愣是能把“二踢脚”带进球场,心情好了就放一发给比赛助助兴,导致比赛不得不中断。结果他们自作自受,比赛恢复后球队丢了球,到手的3分变1分,这就是典型的作死。据说他们当中的一部分极端分子还琢磨着闹出点更大的动静,这是有多恨自己的球队,非得禁赛才开心么?

安保问题不少

在本届欧洲杯开幕前,全法国如临大敌,十几万人组成的各路安保大军严阵以待,绝不给恐怖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对全世界郑重承诺要办一届团结的大赛、胜利的大赛。10天过去了,之前叫嚣要给欧洲杯点颜色看看的恐怖分子确实没整出什么动静,人们纷纷对法国警察竖起大拇指:民航罢工、火车罢工、清洁工罢工,你们却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不赞不是法国人。

恐怖分子是没来,来了一堆破坏力惊人的足球流氓。更要命的是,虽然1998年举办过世界杯,但是18年后再办大赛,法国警察显然缺乏应对足球流氓的经验。在英国,警察很多时候会选择组成人墙控制隔离人群,然而在当下极其敏感的法国,没有太多耐心的警方更喜欢直接上催泪瓦斯。英国球迷联合会负责人凯文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警方的行为是在令冲突升级,而不是让人群平静。催泪瓦斯针对的不是某个人,而是惩罚在场的所有人。事实上这令人们更加愤怒。”

经验可以积累,但是有些错误就不是一句缺乏经验可以解释的了。这两天两名巴西女记者遭到了一批英格兰球迷的袭击,不仅出言不逊还动手动脚。两个姑娘第一反应是找现场安保寻求保护,结果却被一名安保人员一脚踢翻了三脚架。“他命令我们离开,我们坚持不走,另一名保安就拖着我们走。我们被拖到了球场出口,并且被勒令不准再回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