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国华裔议员推新移民法 若通过亚裔移民将受益

www.fjnet.cn 2013-10-15 16:14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据美国“侨报网”10月13日报道,联邦众议员赵美心13日宣布,她已与4位联邦议员一起提交了一份提案(H.R. 15), 希望得到广泛的支持,并在国会获得通过。赵美心说,这一提案旨在创建一套新的移民法律体系,以清除移民案的积压、让移民家庭尽快团聚,同时为无证移民指出取得合法身份的途径。

赵美心在其帕沙迪纳的办公室宣布,她与其他4位联邦议员共同提交了一份题为《加强边境安全、提升经济机会及移民现代化法案》的提案。赵美心是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飞回选区宣布这一提案的,希望获得选民的支持。

她说,今年6月,当联邦参院通过了全面移民改革法提案时,大家似乎看到了希望,可事情拖到现在仍无进展。“目前的移民法已经太烂,我们无法再等待下去了,为此我们推出了新的提案。” 她呼吁两党议员共同支持这一提案,以让移民改革成为现实。这一新提案是以今年6月在联邦参院通过的全面移民改革法提案为蓝本撰写的。

据报道,赵美心等议员上周提交的这份提案的内容包括,加强边境安全;解决移民家庭长期分离的状态;为无证移民指出通往合法身份的路径,以避免他们被递解出境或在职场上受到压榨;让无证学生能够取得合法身份。

赵美心说,新提案一旦成法,亚裔移民将受益。她举例说,华裔梁姓夫妇10年前从中国来美,目前均为美国公民,他们的痛苦是,按照现行移民法,他们要等11年才能与他们21岁已婚的儿子在美团聚,而且在申请移民来美期间,他们的儿子不得来美探望父母。赵美心表示,这种因现行的移民法而导致的家庭分离状况很普遍。

据报道,根据美国现行移民法,美国永久居民(绿卡持有者)的配偶或孩子需要等待3年才能来美,而持在美工作签证(H1B)的外国人的配偶或孩子来美所需等待的时间则更长。赵美心表示,新提案一旦成法,绿卡持有者或在美工作签证持有者的家庭马上可在美团聚。赵美心的新提案还将取消现行移民法中对签证逾期不归者的惩罚,即一旦签证逾期,离境10年内不得再入境的惩罚条款。她表示,这些在美合法居住一年以上的人,签证逾期后,可向移民局申请特许,然后便可离境后再返回美国。

赵美心表示,全美亚裔无证移民的数量约为100万,其中很多人居住在亚裔移民居民集中的洛杉矶地区,她的新提案将让这些无证移民和无证学生走出阴影。在加州大学系统就读的无证学生中有40%为亚裔学生。

  •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