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国称不会久等俄关于叙化武提案 将保持军事威慑

www.fjnet.cn 2013-09-11 07:39  张蔚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华盛顿9月10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国务卿克里10日在出席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时指出,美国在等待俄罗斯关于叙利亚化武交由国际监督的提案,但不会久等。防长哈格尔同日指出,就该计划进行磋商的同时,美方将继续保持对叙军事威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日表示,将尽快与叙政府商讨制订将叙化武交由国际监督的提案,并愿意与联合国秘书长、安理会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共同修改该提案。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晚表示,俄罗斯关于将叙化武置于国际社会监督之下建议是“潜在的积极进展”,可能为当前危机带来“重大突破”。

克里10日透露,美方已向俄方明确,该提案不能成为“拖延”和“回避”问题的借口。他认为,俄罗斯所提的建议是在用理想化的方式来处理问题。

克里称,事实上,奥巴马政府依然对叙利亚接受将化武置于国际社会监督之下感到怀疑。让叙利亚政权交出化学武器、并交由国际社会监督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其过程必须迅速、真实、可核实。

克里指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成为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国际监督者,就必须快速行动起来,不能仅仅停留在辩论层面。

他补充说,正是因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的军事威胁,叙利亚才公开承认自己持有化学武器。

哈格尔同日表示,美国的头脑必须保持清晰,保证俄罗斯的计划不是一次拖延战术。所以在保持磋商的同时,美国的军事威慑必须继续。

目前,奥巴马政府仍在劝说国会通过授权决议,以便继续对叙利亚的“高压”武力威胁。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一个跨党派的议员小组正在合作起草一份授权美国对叙动武的新决议草案,草案将可能替代上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通过的对叙动武决议。新方案呼吁联合国首先承认叙利亚拥有化学武器,要求联合国工作团队在大约60天之内移除叙境内化学武器。如果该项任务宣告失败,奥巴马政府才可以被授权采取军事行动。(完)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