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北京5年内预计投入5000多亿改造四环内棚户区

www.fjnet.cn 2013-07-29 07:15  王昊男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统一拆迁补偿标准,居民同意率超90%方可启动改造

渴盼,迫切,这是记者在棚户区走访中感受到的最强烈的群众愿望。

一位“老北京”说:“听说终于要进行危改,大家很高兴,觉得有盼头了。这次希望真的能改到我们这里。”琉璃井南里的老住户宋先生,指着他家屋顶晒水的黑色水桶说:“我们家就是靠它洗澡的,要是政府真能改善住房条件,让我搬到五环六环都行。”“这儿的老百姓谁不盼着尽快住新房啊!”

“怎么改造?是修房子还是拆迁?”“多少钱一平方米?会不会每家不一样?”“听说我们这儿不让盖高楼,回迁不了怎么办?”在得知政府确实要进行棚户区改造后,居民们开始关心起实际问题。

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已进行了详细的前期调研,并明确了相关路径。记者了解到,这次改造将统一政策,旧房拆迁统一补偿标准,并细化拆迁程序,采用两次征求居民意见的方式,每个改造片区居民同意率达到90%以上,改造工作才能启动,签订补偿协议的居民达到90%以上,协议才能正式生效。

据介绍,北京市此次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要求尽量实现就地安置。将通过房屋修缮改善居住环境,通过院落平移适当增加居住面积,通过调整规划原地建设回迁安置房。确实需要异地安置的,选址在轨道交通沿线、配套设施齐全的区域建设安置房。将充分考虑居民就业、就医、出行等需要,将城区优质的教育、医疗等资源输出到城市发展新区。

  • 责任编辑:林洪熙  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