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国务院:未来5年将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

www.fjnet.cn 2013-07-12 06:44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棚户区改造,要啃硬骨头了。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决定,未来5年,将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和以往不同,这1000万户,分布较散、位置较偏,是棚户区改造的重点和难点。

改造棚户区1000万户,具体将怎样进行?按照先改造成片棚户区、继而再改造零星分散棚户区的原则,2013—2017年我国计划改造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包括城市棚户区800万户、国有工矿(含煤矿)棚户区90万户、国有林区(场)棚户区30万户、国有垦区危房80万户。

未来5年,困难更大、任务更重,硬骨头怎么啃?中西部一些地方,改造积极性高,而财力却吃紧;东部一些地方,征地成本高,工作压力大。资金缺口怎么补?拆迁难题怎么解?政策支持重点在哪?中央政府在财政投入、建设用地、税费和信贷等方面给予支持,引导地方政府实行财政补贴、税费减免、土地出让收益返还等优惠政策,允许棚户区改造项目配套建设一定比例的商业服务设施和商品住房,支持让渡部分政府收益,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棚户区改造。(记者王云娜、王炜、陆娅楠)

【新闻背景】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今后5年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非集中成片城市棚户区,将成为未来5年改造的重点和难点。

2004年,辽宁等省份开始大规模棚户区改造。2008年以后,全国范围开始陆续推进各类棚改。截至2012年末,累计解决了1000万户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新一轮的棚户区改造将如何进行?棚改中遇到的问题又该如何解决?

【核心观点】

观点一:

棚户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又是发展工程。

观点二:

棚户区改造仍面临资金缺口大和拆迁难问题,一些地方也出现了改造规模与实际需求脱节的现象。

观点三:

允许棚户区改造项目配套建设一定比例的商业服务设施和商品住房。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