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北京全面启动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工程 新增4类项目

www.fjnet.cn 2013-07-24 22:51  王昊男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近日印发,按照文件精神,今年北京市将进一步扩大棚户区改造范围。那么,曾经的棚户区居民现在生活怎样?北京市的棚户区改造将如何继续推进?就此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这辈子算是“抄”上了

依山傍水的地理位置,绿树成荫的小区环境,科学合理的房屋结构,迎面走来满脸堆笑的女主人。

“我现在没什么好想的,就是真爱生命,珍惜生活。” 家住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石门营新区五区的霍大姐说。“我们一家以前在20多平米的平房住了20多年,地方太小,出门也不方便,孩子只能跟我父母住。”2009年北京市政府对霍大姐居住的棚户区进行了改造,按照政策霍大姐可以得到一处60多平米的房子,和9万多元的补偿款。霍大姐一家用9万元补偿款又购买了20平米的面积,相当于一分钱没花住房面积由20多平米变成了80多平米,平房换成了楼房。“小区里警务站、超市、幼儿园都有,小学也建成了,社区平时还组织文化活动,挺好的。”

65岁的张清源现在和霍大姐同住一个小区,“我们家五口,以前在门头沟和平街社区有个107平米的平房,是私房”,他向记者介绍到。“政府说了棚户区改造,决不让老百姓吃亏,不让老百姓负债上楼。”按照北京市的政策,张清源一家要了两套80多平米的房子,儿子家一套,自己和老伴一套,还有几十万元的补偿款。“我和我爱人现在一个月收入有4000多,也没有房贷,生活没压力,这辈子算是抄上了。”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