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买卖高考答案产业链调查:部分教师帮联系客户

www.fjnet.cn 2013-06-13 09:26   来源:检察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发展“业务”

总结2011年只赚了1万多元的教训,周顶天意识到,要想赚大钱就不能当小鱼小虾,他要将高考生意做成一个“产业”。

无论是从考场“偷试卷”,还是发送、接收答案,都离不开无线电作弊器这一设备。本案中使用的无线电作弊器也曾几次被媒体曝光,却多被认定是“骗局”,这让周顶天等贩卖答案的人着实松了口气。

各种无线电作弊器的结构、样式大同小异,大体上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发送者持有的无线电发射器,用来发送答案,价格在几千元不等;另一个是考生持有的无线电接收设备,它可以伪装成一块橡皮,或者一块手表,价格多在百元左右。

周顶天当然不会放过倒卖器材的机会。除了从南昌几个熟人那里购买,他也在网上订购。仅2012年5月下旬,他就购进了用于作弊的28支圆珠笔、70块橡皮、6台发射器,并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全部卖光,不得不补货。

在周顶天的个人记账本上,有这样一些记录:橡皮进价130元,校友邱通以每块150元的价格买了40块左右;发射器进价3000元,朋友王大治以每个3500元的价格买了两个,又以每块200元的价格买了20多块橡皮。

有了作弊器材,周顶天开始联系“一手”答案。所谓“一手”答案,是指作弊团伙派人进入考场考试,其间利用无线摄像头拍下试卷,然后将试题以图片形式无线传输到考场外。收到试题后,“枪手”们分工作答,再由专人将答案通过无线电发射器发送给考场内的考生。

“一手”答案因其“最靠谱”的优势受到众多客户的追捧。虽然网上号称“一手”的卖家其实绝大多数是“二手”、“三手”,甚至更远。但因众多卖家形成一个圈子,会互通有无,传到考生桌上的答案大都是众多版本的综合,去异存同,也就无限接近真实。

周顶天有搞到“一手”答案的门路,这是他“大干一场”的底气。这门路早在他读大二时就铺下了。那时,他在校内厕所的小广告上看到出售英语四级答案的消息,就按上面的联系方式找到卖家朱从文。顺利通过四级后,他就开始帮朱从文找生源,交往越来越密切。朱从文是周顶天的学长,当时已经毕业,在广告公司做设计工作。

2012年3月,朱从文告诉周顶天自己能做高考“一手”答案,周顶天很感兴趣,当即表示愿意以每科1万元的高价预订2013年江西高考文科的全部试题答案。自己操作“一手”答案风险高又费时费力,现在老手加盟,周顶天自然欢迎。老搭档展开了新合作。

了解到大学校友邱通、朱天等5人也有“捞快钱”的想法,周顶天与他们分别商定了每科1万元的答案收购价格。这5人再将答案卖给考生或其他“中间商”,每科少则卖5000元,多则卖8000元,只要多找几个买家,就能捞上一大笔。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