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不遗余力,把福建‘村BA’的名气打出去”

2023-07-10 17:25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赵睿
摘要:8日,作为分赛区的晋江市东石镇萧下村,已经举办了4场全省“村BA”的小组赛。

8日,作为分赛区的晋江市东石镇萧下村,已经举办了4场全省“村BA”的小组赛。

“这些天我几乎都没怎么去厂里,几乎全部的时间都在筹备和组织这场省级赛事。”晋江东石振兴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英津说。

肖英津是一家有着100多名员工的企业领头人,也是萧下村篮球协会副会长。他最近忙到“飞起”:6月23日,牵头成立省村BA筹备组;6月26日,省村BA晋江赛区预选赛在萧下村举行,3天比赛6场;6月29日、30日,随东石镇队到池店打了两场淘汰赛……这些天,肖英津都是早上8点到厂里,用1至2小时布置工作任务、安排生产,随后就投入“村BA”紧锣密鼓的工作中,厂里有什么事,他都是在手机上遥控。

为什么投入这么多时间、如此大精力到“村BA”上?“因为喜欢,因为对篮球的热爱。”肖英津笑言。

肖英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份热爱。在他的记忆中,萧下村一直是篮球强村,不仅获得过东石镇基层篮球赛的四连冠,其“昭福圣公杯”移风易俗篮球邀请赛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轰动乡里……对于这些比赛,肖英津都是出钱出力。

“萧下村篮球运动之所以蓬勃发展,保持较高水平,与企业家的鼎力支持分不开。”萧下村支书、村主任萧华阳说。萧下村是远近闻名的“伞村”,有100多家制伞企业,虽然规模不大,但涵盖了制伞的全产业链。和肖英津一样,村里的企业家都对篮球运动十分支持。连续四届移风易俗篮球邀请赛,每届费用都要二三十万元,八九成都是企业赞助。2016年村里建设灯光球场的费用,六成多也是企业赞助。

联发雨具、佳兴伞业、富裕伞骨配件……在航拍镜头下,全省“村BA”的萧下赛场四周,会看到很多本村企业的名称。“这些都是踊跃提供赞助的企业,已经有50多家了。”肖英津说,为了活跃赛场气氛,还有好几家企业提供了雨伞产品供现场抽奖。

在灯光球场边的一间屋子里,摆满了大大小小的奖杯还有各式奖牌,见证着萧下村篮球队多年来取得的不菲成绩。“我们不遗余力,就是希望办好这次‘村BA’,把福建‘村BA’的名号打出去。”肖英津说。(本报记者 王敏霞 肖榕 通讯员 陈文经 林晓燕)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