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八闽影视 / 正文

电影《伏妖攻略之穿墙探花》定档7月10日 在“海上仙都”太姥山取景拍摄

2023-07-03 10:47 海峡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摘要:历经五年多打磨的电影《伏妖攻略之穿墙探花》终于定档,将于2023年7月10日在爱奇艺电影频道上线。昨日,出品方对外发布了定档海报和影片声音制作视频,揭开了这部力作的面纱。

 历经五年多打磨的电影《伏妖攻略之穿墙探花》终于定档,将于2023年7月10日在爱奇艺电影频道上线。昨日,出品方对外发布了定档海报和影片声音制作视频,揭开了这部力作的面纱。


影片由林滢泓担任制片人及导演,乐轩、王水林领衔主演,周韦安、贾斯越、郑晗叶、林虞晴等演员主演。电影讲述富家子弟王立玄偶得机缘,拜入翠云峰门下,开启了一段令人忍俊不禁的奇幻修仙之旅。

在电影定档海报上,王立玄身着青衫白衣,腾空而起,一手与紫衣仙女相牵,一条青绿的大蛇与山水构成了背景,画面动态感十足,整体风格犹如国画中的青绿山水,清新飘逸。画面中的王立玄与箫仙子深情对视,面带笑意,自一卷山水画中飞出。可见,这是一部兼具玄幻、爱情、冒险等要素的故事。

据导演林滢泓介绍,电影灵感源自《聊斋志异》,加上了许多喜剧元素,好逸恶劳的王生(《崂山道士》)、千幻并作的异度空间(《画壁》),人物可笑,情境幻异;加上幻化三形的蛇妖、类似游戏副本的芥子世界,与人间市井及远山仙境交错上演了一番轻松且具禅意的修仙大戏。

主创的手法与过往拍摄聊斋的影视剧不同,没有一味因袭《聊斋》的单一故事,跳出窠臼,延展不拘,活用多变。在老式的故事早已无法满足观众猎奇心理的当下,电影《伏妖攻略之穿墙探花》让奇思妙想与传统来一次颠覆性的邂逅。

电影《伏妖攻略之穿墙探花》采用实景拍摄,除了主要取景横店外,外景则来到福建省的太姥山进行拍摄。太姥山素有“海上仙都”的美称,云雾缭绕的山峦间流传着许多关于仙人的传说,既是鬼斧神工的自然之景,又是底蕴丰厚的文化宝地。剧组人员跋山涉水,拍摄吃尽苦头,为影片注入了一种少见于当今玄幻古装片的清新韵味,中国山水的独特魅力也得到了充分的呈现。

昨天,出品方红番茄影业同时发布了的影片声音制作视频。在视频中可以看出,出品方在声音后期制作的投入也是不遗余力,著名录音师朱劲春、国际首席爱乐乐团、老牌唱将黑鸭子演唱组也都参与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担纲过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及电影《只有芸知道》作曲的青年音乐家董刚为影片度身定做了全片配乐。视频中音响层次分明,音乐浑然天成,行云流水。

在特效上,北京艾恩际作为实力派特效公司,负责特效镜头制作。电影中每一个特效细节都追求极致、纯粹。

电影《伏妖攻略之穿墙探花》由福建红番茄影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州至尚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汇众环球影业有限公司出品。这是一部奇幻仙侠诚意力作,7月10日强势登陆爱奇艺,敬请期待。


关键词:电影,拍摄,影片,出品,制作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