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两部门印发通知:举办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

2023-06-08 16:13 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睿
摘要:大赛分为基层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金秋十月,全国总冠军将在贵州省台江县决出。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曹奕博、吴博文)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决定组织开展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大赛分为基层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金秋十月,全国总冠军将在贵州省台江县决出。

通知指出,篮球运动在我国乡村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农民群众欢迎。大赛将秉持“农民主体、务实简约、安全有序、农趣农味”的办赛原则,旨在围绕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农民群众健身意识,通过举办全国性、群众性且富有农趣农味的乡村篮球比赛,突出展示新时代农民风采,展现乡村风貌,引领乡村风尚,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通知鼓励各地将赛事活动与农事农季和民俗节庆相结合,与乡土文化展示、农产品展销和乡村旅游相结合,把篮球赛办在乡村、办出农趣、办出农味。

根据赛事安排,6月至7月将举行基层赛,各省份利用农闲自行组织基层乡村篮球赛,组织形式自定,不作硬性要求;8月至9月举行大区赛,各省份以乡镇(村)为单位推出2支球队作为省级代表队参加大区赛。在全国设立东南、东北、西北、西南四个赛区,分赛区开展省级代表队比赛。各赛区获胜球队晋级第三阶段总决赛;首届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总决赛将于10月在贵州省台江县举办。

本次比赛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和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中国农民体育协会联合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主办,中国篮球协会提供技术支持。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