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法网:王欣瑜击败鲍兹科娃 首次晋级女单第二轮

2023-05-31 15:44 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睿
摘要:30日进行的202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欣瑜以6:4、7:6(5)击败赛会31号种子、捷克选手鲍兹科娃,首次在这项红土大满贯中晋级第二轮。

新华社巴黎5月30日电(记者陈毓珊、肖亚卓)30日进行的202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欣瑜以6:4、7:6(5)击败赛会31号种子、捷克选手鲍兹科娃,首次在这项红土大满贯中晋级第二轮。

参加本届法网前,王欣瑜在本赛季出战四站红土赛事,但均止步首轮。

王欣瑜当天的比赛在罗兰·加洛斯11号球场进行,对手鲍兹科娃世界排名第33位。首盘比赛,双方紧咬比分,局分交替上升战至3:3平。王欣瑜在第七局被对手破发,但她此后连下三局,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鲍兹科娃表现强势以4:1领先。王欣瑜表现出顽强的意志力,关键的第九局,对手一度拿到4个盘点,但王欣瑜一一挽救,成功保发。之后她一鼓作气将比分追至6:6平,双方进入“抢七”。

打出信心的王欣瑜在“抢七”中率先拿下4分,鲍兹科娃虽一度追近分差,但出现失误后再次将主动权交给了王欣瑜,后者把握住机会,以7:5拿下“抢七”大战。

“第二盘1:4落后的时候,其实内心依然很肯定,因为不管怎么样我都在保持自己的风格,比赛后面也知道对手的弱点在哪里。”王欣瑜在赛后说,第一次在法网正赛赢得胜利十分开心,场上中国球迷的加油助威也让她感觉非常棒。

王欣瑜将在第二轮迎战瑞典选手皮特森,“接下来会是一场不容易的比赛,我会做最充分的准备。”

关键词:法网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