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为解“用工荒” 美国多州考虑放宽童工法律限制

2023-05-26 11:15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美国媒体25日报道,为缓解劳工短缺,美国多个州的议会打起未成年人的主意,考虑放宽与童工相关的多项法律限制,引发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人士担忧。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退休人口猛增、大量人员因新冠疫情死亡或致病、合法外来移民减少等因素,美国多地面临劳工短缺。威斯康星州、俄亥俄州和艾奥瓦州的州议员正在“积极考虑”以放宽童工法律限制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

威斯康星州议员正在审议一项允许14岁未成年人在酒吧、餐厅等场所担任上酒服务员的法案。按照美国酗酒与酒精中毒研究所的说法,如果这项法案通过,威斯康星州将成为全美对这类童工年龄限制最低的州。

俄亥俄州议会可能通过一项法案,允许14岁和15岁学生在获得家长同意的情况下打工至晚上9时。这一时间限制超过美国联邦法律所设限制。根据美国1938年出台的《公平劳动标准法》,14岁和15岁学生在学校上学期间打工的最晚时间不得超过晚上7时。为此,俄亥俄州议会还准备要求美国国会修改联邦法律相关条款。

除了上述审议中的法案,根据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上月发布的一份报告,过去两年来,美国至少有10个州的州议员就放松童工相关法律限制提出过法案,其中部分法案获通过后成为法律。

阿肯色州州长萨拉·赫卡比·桑德斯3月将一份法案签署成法,取消对雇主核实童工年龄和家长是否同意其打工等情况的要求。类似放宽限制的法律在新泽西州、新罕布什尔州和艾奥瓦州等地也已出台。

在艾奥瓦州,州长金·雷诺兹去年签署法案,允许16岁和17岁青少年在不受成人监管的情况下在托育机构工作。州议会本月通过法案,允许这一年龄段的青少年在餐厅担任上酒服务员。州议会还打算放宽未成年人打工的时长限制。

一家致力于消除童工现象的机构负责人里德·梅基说,美国多州放宽童工相关法律限制可能导致青少年受雇从事危险工作,带来“灾难性后果”,“不能为平衡人们认为的劳工短缺而压榨未成年打工者”。

美国的童工问题由来已久。早在100多年前,美国矿井、烟草农场、纺织工厂就开始雇佣压榨童工。时至今日,美国仍是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中唯一没有批准《儿童权利公约》的国家,童工问题不仅没有解决,反而愈演愈烈。

美国劳工部2月说,美国最大食品安全卫生服务供应商之一“包装卫生服务公司”(PSSI)非法雇佣上百名童工从事危险工作,被处以150万美元罚款。劳工部调查发现,这些童工受雇在8个州的13处肉类加工厂通宵上班,工作时使用危险化学品清洁背锯、胸骨锯、劈头机等肉类加工设备,至少3人曾受伤。

劳工部2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美国违反童工相关法律的情况增加近70%。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共有24名儿童死于工伤。(郜婕)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