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跳动热情全民健身这么酷 夏日尊巴燃动夜火热启动

2023-05-15 16:20 厦门网 责任编辑:赵睿
摘要:5月13日晚,2023厦门市职工文化节“快乐工作 健康生活”夏日尊巴燃动夜在厦门五一广场火热开跳,500多名尊巴爱好者一同开启了一场酷炫的健身夜派对。


热情奔放的教练团队在台上领舞。

参与活动的群众早早来到现场热身打卡。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王丹 夏季 图/记者 林铭鸿)演唱会般的声光音效里,前卫的运动内衣、炫彩的宽松休闲装,他们忘我地挥臂、鼓掌、甩头、跳跃,全身的每一块肌肉都随着音乐的旋律而舞动。5月13日晚,2023厦门市职工文化节“快乐工作 健康生活”夏日尊巴燃动夜在厦门五一广场火热开跳,500多名尊巴爱好者一同开启了一场酷炫的健身夜派对。

夏日尊巴燃动夜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市工人文化宫主任陈宏表示,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充实的氛围,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这只是2023厦门市职工文化节中的一项活动,5月期间文化宫还将在全市范围内承办多项文化体育活动,推动我市职工文化繁荣发展,引领打造一系列全民健身盛会,彰显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普惠共享的厦门职工文化特征。

健身新时尚让大家动起来

20多万职工线上线下参与这场运动盛宴

夏日尊巴燃动夜刚开始时,五一广场下起短暂的小雨,但这丝毫阻挡不住职工参加活动的热情。这是厦门职工小张第二次参加活动,她说尊巴带给她的快乐,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只有真正跳起来才能体会。“现场有二胎辣妈,有满头白发的老奶奶,还有特意从新疆赶来的美女,大家聚一起跳尊巴,会让你觉得这项运动真的可以跨越年龄。”

据悉,现场活动有全国各地赶来的500多名职工,最远的甚至从新疆专程飞来参加。此外,主办方还充分发挥新媒体便捷性、参与性,通过网络同步直播的形式,让20万+的职工通过云端参与这场运动盛宴,大力推进创新形式的职工体育运动,掀起健康中国、全民健身热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活动不仅邀请了厦门本地人气教练,更有来自北京、上海、青岛等地的尊巴官方培训师和明星教练亲临现场。当天领舞的尊巴中国官方培训师周达说,越来越多的职工会在业余时间加入快乐健身,同时满足健康和社交需求。教练们也在不断成长,把最前沿的教学内容带到职工身边。

根据不同曲风,当晚的活动根据霓虹花园、迷幻之境、异域风情、夏日入侵四个部分,开展了近30支舞曲。随着动听的音乐响起,大家在欢快的旋律中跟着老师一起挥洒着汗水,将情绪尽情释放在热情奔放的舞步中。在短短的两小时里,几套不同风格的尊巴舞跳下来,即使没有舞蹈基础的人,也充分体验到运动带来的快乐。

打造服务职工的新阵地

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作为目前全省规模最大的职工尊巴活动,这是市工人文化宫第二年举行夏日尊巴燃动夜。陈宏说,参与者一次性能感受众多不同导师和教练的风格,还能感受到北京、上海等城市最前沿运动理念和运动潮流。如今,这项体育活动已逐渐形成一种文化现象,不仅增强广大职工的身体素质,同时丰富了职工的娱乐生活。

据介绍,尊巴作为一种健康时尚的健身课程,将音乐与动感易学的动作融合成一种新型的有氧运动,不仅融合了桑巴、恰恰、萨尔萨、雷鬼、佛罗明戈、探戈等多种南美舞蹈形式,还加入肚皮舞、印度舞、街舞等多种时下热门的舞蹈元素。鲜明的节奏感,放松有趣的课程形式,加上其动听的音乐,可以让职工们从心灵上抛开工作生活带给自己压力和束缚。

为了让运动健身成为职工生活的常态,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文化宫还为现场职工送出价值千元的团课畅享卡、游泳训练课、减脂训练营课程以及健身搏击体验课等,满足职工综合运动健身需求。当晚,厦门工人体育吉祥物——悦悦也首次亮相。“悦悦”是一只充满朝气、奔跑跳跃的小牛,它勤奋、诚恳、朴实、善良的形象代表着工体用心、贴心、省心、创新的服务理念。

今年的夏日尊巴燃动夜,不仅是市工人文化宫创新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具体举措,还是承办厦门广场职工文化季的一个生动缩影。2019年起,我市正式创办厦门广场职工文化季,每年5-10月在五一广场,广泛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系列文化体育活动,内容涵盖文艺演出、中国象棋比赛、亲子涂鸦、趣味游园、广场排舞带动跳、中秋灯谜会、非物质文化技艺课堂、沙画制作、海洋知识公益讲座等内容。

【链接】

工体运动公益课堂持续发力

厦门市工人文化宫工体健身馆持续发挥“体医融合”科学健身指导站的作用,为职工提供专业运动健康指导。由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工体 “体医融合”科学健身指导站、筼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嘉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厦门主动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共同推出的《慢病运动干预课》即将开课。

届时,专业的医师和运动指导人员将根据病人具体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处方的形式对其运动的频次、强度、时间、方式、运动量、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指导,以帮助病人通过运动锻炼改善健康水平。同时,本月工体职工学堂将开放游泳、健身、搏击散打、舞蹈、防溺水等课程。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厦门市工人文化宫”“厦门工人体育馆”微信公众号了解报名。

关键词:厦门,全民健身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