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八闽影视 / 正文

​2023年厦门“全年金鸡”开启 ​法国电影大师特吕弗作品展映

2023-05-15 14:28 东南网 责任编辑:赵睿

东南网5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吴开兴 )近日,法国电影大师特吕弗作品展映在厦门举行,这是2023年“全年金鸡”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全年金鸡”系列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电影局策划举办,突出电影惠民,不断提升城市电影氛围,促进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与厦门城市深度的融合。

法国导演弗朗索瓦·特吕弗于1959年在巴黎导演的电影《四百击》,开启了法国电影的新浪潮,之后拍摄了一系列获得高度赞誉的作品。他是法国新浪潮的领军人物,也是电影史上最重要的导演之一。2021年,特吕弗导演的“安托万五部曲”完成了全新4K数字修复,并于2022年12月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策划的“法国电影大师展”亮相,厦门电影节有限公司向上海国际电影节引进这套在电影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系列作品,希望能增进中法影迷的文化互鉴与交流,为下一步中国电影走出去奠定良好的基础。

4月底,2023年“全年金鸡”系列活动之法国电影大师特吕弗作品展映活动在厦门SM城市广场举行。自4月21日至4月30日,在厦门万达影城SM二期店展映法国导演弗朗西斯·特吕弗的影史经典“安托万五部曲”,分别为《四百击》《安托万与柯莱特》《偷吻》《婚姻生活》《爱情狂奔》。

活动现场,影评人、高校师生和影迷群体近200人共同参与启动仪式。著名电影学者、监制焦雄屏为到场师生、影迷导赏“安托万五部曲”。

法国电影大师特吕弗作品展映活动由厦门市电影局指导,思明区委宣传部、厦门市电影家协会、厦门电影节有限公司主办,厦门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协办。

关键词:厦门,特吕弗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