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举重亚锦赛女子71公斤级 闽将廖桂芳包揽三金

2023-05-10 15:22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赵睿
摘要:9日,在韩国晋州举行的举重亚锦赛女子71公斤级的比赛中,来自福建的廖桂芳凭借绝对实力,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9日,在韩国晋州举行的举重亚锦赛女子71公斤级的比赛中,来自福建的廖桂芳凭借绝对实力,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在这场奥运会正式比赛级别的冠军争夺中,廖桂芳的实力超群。在抓举比赛中,开把重量为110公斤的廖桂芳在所有选手中最后一个登场,并成功试举成功,锁定金牌。在随后的两次试举中,廖桂芳先后举起了110公斤和120公斤,打破了罗马尼亚选手托马去年12月在哥伦比亚世锦赛上刚刚创造的119公斤的世界纪录。

在挺举比赛中,廖桂芳的发挥同样出色。在第一次成功举起140公斤之后,廖桂芳已经锁定了挺举和总成绩的金牌,在随后的第二次试举中,廖桂芳举起了148公斤,将总成绩定格为268公斤。这一成绩也打破了中国选手张旺丽在2019年福州世界杯上创造的267公斤的世界纪录。(记者 肖榕)

关键词:举重,廖桂芳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