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国际大赛夺得双金、连破纪录!福建小将吴彬彬载誉归来

2023-05-10 15:22 泉州通客户端 责任编辑:庄婷婷
摘要:日前,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2023年亚洲U18田径锦标赛上,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泉州小将吴彬彬,一举夺得女子跳远和女子100米栏两项冠军,并双双刷新赛会纪录,她的女子100米栏成绩还打破了亚洲少年纪录。

日前,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2023年亚洲U18田径锦标赛上,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泉州小将吴彬彬,一举夺得女子跳远和女子100米栏两项冠军,并双双刷新赛会纪录,她的女子100米栏成绩还打破了亚洲少年纪录。

结束紧张的比赛,吴彬彬近日回泉短暂休整,与家乡亲友们分享这份来之不易的喜悦。

吴彬彬在赛后庆祝胜利

回忆起几天前的比赛,吴彬彬坦言十分难忘——开赛首日,她在女子跳远比赛中,第一跳就跳出了6.41米的好成绩,并打破赛会纪录;第二天举行的女子100米栏决赛中,她再接再厉,以13秒20的成绩再破赛会纪录,并刷新女子100米栏亚洲少年纪录。连夺两枚金牌之后,吴彬彬迎来了自己17岁生日,4月29日,中国代表队全体人员聚在一起,为她和另一名同天生日的教练庆生。“这是过得最好的一次生日,太有意义了。”吴彬彬说。

首次出国参赛即取得不俗成绩,吴彬彬说,赛场上的自己心无旁骛:比赛前,仔细回顾教练平时讲解的动作要领,比赛时,拼尽全力做好每一个环节。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吴彬彬在去年年底举行的第十七届省运会中,夺得3枚金牌,经过短时间调整,又在亚洲U18田径锦标赛上夺得2金,实属不易,而女子跳远6.41米的成绩,在亚洲少年运动员中也属于较为拔尖的水平。

“比赛结束后,5月2日我回到晋江家中,很多乡亲闻讯赶来。这几天,我一直跟家人们在一起,享受难得的假期。”吴彬彬说,从晋江灵水小学到晋江少体校、泉州体校、省体工队,一路走来,她得到了家乡的全力支持,更得到了教练日复一日的悉心指导。

与家人的团聚时间很短暂,5日,吴彬彬将返回省体工队,投入新一轮的训练备赛。她说:“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将来站上更高的领奖台,为国争光、为家乡争光。”


关键词:吴彬彬,比赛,亚洲,女子,教练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