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亚洲杯主办地,中国平潭!

2023-05-10 15:22 中国平潭 责任编辑:庄婷婷
摘要:近日,世界棒球和垒球联合会宣布,中国获得2023年U18女子垒球亚洲杯的主办权。本次赛事将于2023年8月底到9月初在福建平潭垒球馆举办,预计将有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本次赛事是U18女子垒球世界杯的资格赛前三名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

近日,世界棒球和垒球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棒垒联”)宣布,中国获得2023年U18女子垒球亚洲杯的主办权。

本次赛事将于2023年8月底到9月初在福建平潭垒球馆举办,预计将有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本次赛事是U18女子垒球世界杯的资格赛前三名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

平潭垒球馆

总建筑面积达8957平方米。垒球馆包括主体建筑、外廊建筑以及门卫建筑。主体建筑面积达7534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地上2层,局部3层,总座席数为5030座。

整个建筑由主场馆、比赛场和训练场构成。主场馆一层为运动员、裁判员、贵宾、新闻媒体、设备、训练附属等非观众用房;二层为休息厅、卫厕等观众用房,观众通过室外东、西两个大台阶登临观众平台,通过休息厅进入观众看台;三层为声、光、屏幕控制,安防控制,评论员室等场馆运营用房。

近年来,平潭将棒垒球运动作为体育特色品牌重点打造,在硬件设施、品牌赛事等方面全方位发力,在“品牌赛事活力岛”建设中拼出“全垒打”。首届全国五人制棒球锦标赛、第十二届全国慢投垒球健康赢总决赛、2022年福建省棒垒球冠军赛、2022年闽台青少年棒球邀请赛……各项高规格赛事相继落地,平潭以棒垒球为媒,推进两岸体育文化交流,致力打造两岸棒垒球融合发展示范区。

随着软实力逐渐增长,平潭棒垒球的硬件设施也在加快建设,在建的平潭棒球公园项目对标国际场地标准,按可承接职业赛和非职业赛、全类别赛事标准建设,拟打造成集赛事、训练、培训教学、娱乐展览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棒垒球基地。

未来,平潭将以打造亚洲顶级的棒垒球比赛和训练中心为目标,全力推动棒垒球运动发展。

关键词:垒球,平潭,赛事,棒球,打造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