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福建娱玩 / 正文

新福州人歌手大赛海选赛启动

2023-05-06 18:12 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睿

昨日,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文化馆承办的第二十四届新福州人歌手大赛海选赛在“闽江之心”海丝大舞台正式启动。

自从报名通道开启以来,大赛备受关注。第一场海选开赛前,已经有超300人报名,参赛选手涵盖各行各业,年龄跨度大,既有“00后”,也有耄耋老人,不分老少,同台竞技。

本届大赛相较于以往创新了赛制,采用“评委打分+擂台赛”的海选模式。在海选现场,选手们轮番竞唱,展现了通俗、艺术、民族等多种唱法,《沂蒙山小调》《万疆》《破茧》《江南》等经典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比拼,共有6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

“新福州人歌手大赛”是我市极具影响力的群众文化品牌,自2000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曾获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农民工文化服务示范项目”和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项目类“群星奖”。自赛事举办以来,已累计有上万名新福州人在这个舞台上展现才华和风采。(记者 黄凌)

关键词:闽江之心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