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CBA|半决赛浙江91:87险胜深圳先声夺人

2023-04-28 17:05 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舒

新华社杭州4月25日电(记者夏亮、胡佳丽)25日,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半决赛结束了首场比赛角逐,常规赛排名榜首的浙江队在主场91:87险胜深圳队,在五场三胜的赛制中先声夺人。

首节比赛,深圳队反客为主,开局便12:6领先。尽管赖特在进攻端手感火热,首节拿到13分,但浙江队还是在首节21:26落后。次节比赛,浙江队加快了场上进攻节奏,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在王奕博突破上篮得分后,浙江队将比分追至33平。首节没有得分进账的程帅澎本节迎来小爆发,单节4投全中外加两次罚球贡献11分,浙江队也在半场比赛结束时51:48反超比分。

易边再战,贺希宁里突外投连拿5分,帮助深圳队将比分反超。在短时间拉锯战后,浙江队凭借出色的防守重新夺回领先。比赛后半段,浙江队命中率开始下降,多次出现无谓失误,在萨林杰篮下打三分成功后,深圳队70:69将比分再次反超。第三节比赛结束前,萨林杰干拔三分命中,深圳队75:69领先进入末节。

第四节比赛,两队在场上你来我往,浙江队多次将分差缩小至2分反超未果,直到王仔路的三分球命中,浙江队才在末节82:81首次取得领先。终场前21秒,87:89落后的深圳队手握球权持球进攻,贺希宁随后持球被赖特切掉,吴前拿到皮球,深圳队只能送吴前上罚球线。终场前4.9秒,吴前两罚稳稳命中,浙江队91:87领先。深圳队最后一攻,赖特完成对萨林杰的抢断,比赛也就此尘埃落定。

此役,浙江队四人得分上双,赖特拿到全队最高的30分9篮板,王奕博和程帅澎分别拿到15分和16分。深圳队方面,萨林杰24分22篮板,贺希宁21分。

根据赛程安排,两队第二场较量将在27日进行,浙江队将继续坐镇主场。

关键词:CBA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