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八闽影视 / 正文

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上旬举办

2023-04-20 09:58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赵睿
摘要: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自2019年起连续十年长期在厦门举办,其中,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上旬举办。

16日,在北京举行的厦门文化影视产业推介会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宣布,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自2019年起连续十年长期在厦门举办,其中,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上旬举办。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影家协会与厦门市人民政府将加强电影节主体活动和配套活动的落地执行,进一步提升电影节的品牌效应,推动电影节与厦门深度融合,打造“金鸡+厦门”品牌和标识,以节促产、以节促城。

协议明确,中国电影家协会将支持并推动引入各类有助于提升金鸡品牌影响、促进厦门影视产业集聚的行业资源落地厦门,包括知名电影人、电影活动品牌、头部影视企业、电影技术人才、影视投资机构等。厦门市人民政府将持续加强全市影视产业发展基础建设,体现金鸡品牌特色,强化品牌资源集聚,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服务产业发展能力。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厦门市还发布了最新的文化影视产业政策,吸引资金、技术、人才等各类发展要素流入与集聚鹭岛。这些政策包括:精品项目创作最高政策兑现500万元,数字影视投入最高政策兑现1000万元等。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文化影视产业做大做强,今年厦门结合文化影视产业发展趋势、现状及政策实施情况,推出《厦门市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厦门市促进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前者通过大力培育文化产业市场主体、积极推动文化产业聚集发展、加大扶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持续完善文化金融支持方式四方面共九项举措,吸引优质文化企业来厦投资发展,支持本土文化企业做大做强;后者涵盖支持数字影视产业发展、培育壮大影视产业市场主体、积极扶持影视精品创作发行、支持举办影视节展活动、积极吸引影视剧组来厦拍摄、加大培育影视人才发展六方面共十项举措,力推影视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除重点支持重大项目、鼓励厦门精品和培育产业生态、大力支持数字和文化影视深度融合发展外,新政策更突出产业链全覆盖,从创作、拍摄、制作、宣发等全链条给予支持,从技术、服务、人才等全要素给予保障,同时涵盖首映、节展等活动和全周期一站式专业服务。(记者 林丽明 林泽贵)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