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截至2022年 福建省健身步道总长突破1万公里

2023-04-18 16:58 作者:肖榕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庄婷婷
摘要:记者日前从省体育局获悉,2022年福建省体育场地统计调查数据(以下简称“调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我省共有健身步道5125个,长度1.01万公里。

福建日报讯 (记者 肖榕) 记者日前从省体育局获悉,2022年福建省体育场地统计调查数据(以下简称“调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我省共有健身步道5125个,长度1.01万公里。

调查数据显示,至2022年底,我省共建成体育场地12.99万个,体育场地面积10765.85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57平方米。

除了综合指标之外,调查数据分为基础运动场地、球类运动场地、冰雪运动场地、体育健身场地等四大类。

在基础运动场地中,我省目前拥有田径场地5419个,设有400米环形跑道的田径场873个,占16.11%;游泳场地达1898个。

球类运动场地数据主要显示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较高的“三大球”和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的场馆布局。数据表明,我省球类运动场地已有7.44万个。其中,篮球、排球、足球等“三大球”场地4.17万个,占56.05%;乒乓球和羽毛球场地2.90万个,占38.98%;其他球类运动场地0.37万个,占4.97%。

2020年出台《关于加快推进2020年度全省冰上运动场馆建设的通知》后,我省“北冰南展”也实行了新突破。目前,我省拥有冰雪运动场地11个。其中,滑冰场地10个,滑雪场地1个。

在其他体育健身场地中,除1万公里健身步道外,我省目前拥有全民健身路径2.95万个,健身房7025个。


关键词:场地,运动,我省,数据,体育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