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平均年龄50多岁 福州这支篮球队老当益壮

2023-03-24 16:19 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赵睿

老马篮球队队员(白衣)突破上篮。

福州晚报讯 眼下,“龙旺杯”第13届省市直机关篮球邀请赛正在进行中。在荣耀组,有这样一群队员:平均年龄50多岁,却个个“宝刀未老”,展现出和年轻人一样的活力。这支队伍便是老马篮球队。

“因热爱而相聚,因信仰而同行。”马尾区公安局民警董晶河是老马篮球队的队长。他告诉记者,2015年,他和其他几名队员成立了这支篮球队,当时只有8人,以50岁以上的上班族和退休人员为主。

马尾区少体校校长黄元贤也是老马篮球队的一员,他说起话来声音洪亮。黄元贤从小就打篮球,一直到现在。黄元贤表示,篮球运动既能增强体质,又能助人保持活力,所以他一直以来身体特别棒。

老马篮球队常年活跃在福州业余篮坛,参加了“龙旺杯”“教授杯”“福矛杯”品牌赛事,并有出色发挥。在董晶河的家里,摆放着许多奖杯、奖状,那是老马篮球队近年获得的荣誉。据悉,该篮球队成立以来,多次获得马尾区全民健身运动篮球赛第一名等佳绩。

“成绩都是练出来的。”董晶河说,队员们十分团结,常常聚在一起商量研究战术,以扬长避短,目前基本保持着一周三次的训练频率。虽然不少队员年逾60岁,但在场上,他们依旧生龙活虎,配合十分默契。

2016年,老马篮球队还首次亮相“两马”体育联谊赛,此后多次代表马尾区参加该赛事,成为马尾与马祖体育文化交流的一张名片。

据悉,因为疫情缘故,“两马”体育联谊赛三年未举办。今年,中断三年的福州至马祖地区“小三通”客运航线恢复通航。这让老马篮球队对“两马”体育联谊赛有了新的期待。

“因为参加篮球比赛,我们认识了很多马祖的朋友。”董晶河说,“马尾与马祖交往日益密切,我们希望能通过参加篮球赛,将两岸血浓于水的情谊传承下去。”

关键词:福州,篮球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