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福建娱玩 / 正文

联袂演绎 经典旋律“声”入人心

2023-03-21 16:07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赵睿

陈展宙(左三)与厦门音乐人一起诠释音乐经典。

音乐,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能给人感动与震撼。3月19日晚,厦门市优秀中青年个人文艺资助项目——“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致敬经典陈展宙专场音乐会在鼓浪屿音乐厅举行,呈现了十多首经典声乐作品、脍炙人口的著名唱段,集齐了女高音、男高音、男中音、钢琴伴奏的阵容,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听觉感受。

“我深深地爱着你,这片多情的土地,我踏过的路径上,阵阵花香鸟语……”本场音乐会在经典作品《多情的土地》中拉开帷幕。之后,选自2022年厦门市文艺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歌剧《陈嘉庚》的《千年一梦》、选自大型交响诗篇《门纳万顷涛》的《望海咏叹》、选自《嘉庚组歌》的《共赴国殇》等多个厦门原创作品一一上演。“在作品选取上,我希望可以亲民一点。”陈展宙介绍,以往声乐的国际赛事主要选用外国声乐作品来展现技术能力,久而久之,声乐就成为一种象牙塔里的艺术。所以此次选曲时,他充分考量了听众的可接受程度,让听众感受声乐“接地气”的一面。

虽说是陈展宙个人专场,但本次音乐会也有一批厦门音乐人“倾情助阵”。其中,音乐人王璜负责钢琴艺术执导;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宿鲁雁、吴蓁,青年男中音歌唱家褚震,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郭钢共同参与演唱,与陈展宙一起诠释音乐经典,感受鼓浪屿独有的音乐文化。

歌唱家们的出色表现也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非常高兴可以看到陈老师的专场音乐会。”声乐爱好者陈丽萍表示,此次音乐会艺术水准很高。“这是一场听觉盛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吴愚睿告诉记者,此次音乐会令他收获满满。

“非常感谢厦门市文艺发展专项资金(优秀中青年个人文艺资助)的资助。这项资助政策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创作的平台,也提供了各方面支持。”陈展宙向记者表示。

人物名片

陈展宙现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副教授、九三学社社员、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九三学社文体委员会委员、厦门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厦门市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等;曾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持课题《厦门与台湾在多元文化背景下高等音乐教育体系构建的对比研究》《新时期我省老年继续教育所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等;曾出演歌剧《陈嘉庚》《妈祖之光》、音乐剧《激情卡门》、主题音乐 《嘉庚组歌》、大型交响诗篇《厦门交响曲》《门纳万顷涛》、音乐史诗《黄河大合唱》、清唱剧《布兰诗歌》等;发行过《陈展宙中外艺术歌曲专辑》《陈展宙中外声乐作品专辑》等个人声乐专辑;多次受邀参加福建省各级单位主办的文艺晚会。(晨报记者 黄晶晶)

关键词:厦门,陈展宙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