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久违啦!多国旅游从业者暖心“告白”中国游客

2023-02-09 09:15 新华社 责任编辑:吴静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 随着暂停三年有余的出境团队游6日按下“重启键”,近日多国喜迎首批中国旅游团。柬埔寨、菲律宾等国旅游业从业者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纷纷表达对中国游客的热烈欢迎和对旅游市场复苏的信心。

柬埔寨:载歌载舞“过水门”

2月7日中午,一架载有125名乘客的中国国航航班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国际机场徐徐穿过水门。飞机“过水门”仪式极具象征意义,寓意给来客“接风洗尘”,属国际民航中最高规格礼遇。

飞机停稳后,等待乘客们的是两排欢迎人群。伴随热情的柬埔寨传统舞蹈昌扬舞,柬埔寨旅游大臣童昆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向中国客人逐一送上柬埔寨传统水布和花环,给予他们热烈欢迎和诚挚祝福。

童昆在欢迎仪式上说,中国恢复出境旅游对柬埔寨和世界经济都非常有利。今年,柬埔寨将争取吸引80万至100万中国游客。

柬埔寨旅游资源丰富,既有闻名于世的吴哥窟等世界文化遗产,也有洞里萨湖等自然风光。自2月6日起,中国试点恢复赴柬埔寨等20个国家的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柬旅游部表示,热烈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并已做好充分准备。

菲律宾:欢迎我们的中国朋友!

菲律宾旅行社联合会秘书长辛西娅·利里奥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菲律宾已经做好准备,热切期待中国游客和旅游团来菲,“希望今年来菲律宾的中国游客人数能比疫情前翻倍!”

“欢迎中国游客!欢迎来菲律宾,我们的中国朋友!”利里奥用中文说。

春节期间,菲律宾旅游行业已现复苏迹象,订票、订房和团队游日渐繁忙。利里奥告诉记者,中国游客消费能力较强,不仅对提振菲律宾旅游业至关重要,还将为当地酒店、餐饮等旅游服务业的就业提供助力。

她说:“目前,菲律宾旅游行业正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加大社交媒体宣传力度、推出更多更适合中国游客的旅游产品来开拓中国游客市场。”

旅游业是菲律宾经济支柱产业之一,2019年该国接待中国游客超过174万人次。菲律宾旅游部长克里斯蒂娜·弗拉斯科说,菲律宾今年的目标是吸引约480万外国游客,中国游客市场是菲方优先发力方向之一。

印尼:中国游客带来复苏希望

印度尼西亚巴厘省旅游局旅游营销部部长茵达·尤斯蒂卡里妮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游客的回归为巴厘岛旅游业、相关从业者以及巴厘岛政府带来希望,将有利于巴厘岛疫后复苏,帮助当地经济和旅游活动重回正轨。

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桑迪亚加·乌诺在2023年东盟旅游论坛上表示,旅游行业极具韧性,特别是在中国重启出境游后,东盟旅游业将强劲复苏。(记者:吴长伟、杨云起、闫洁、孙磊、余谦梁;报道员:万坡、古鲁、瓦扬;剪辑:淡然;编辑:王科文、鲁豫、沈浩洋、王玉珏)


关键词:告白,融合平台,王文天,旅游行业,旅游活动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