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现场直击:寒夜里的等待与救援——走进土耳其地震重灾区

2023-02-07 16:47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新华社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2月7日电 现场直击:寒夜里的等待与救援——走进土耳其地震重灾区

新华社记者王腾飞 李振北 内贾蒂·萨瓦什

风雪交加中驱车数小时,翻过山路,新华社记者6日抵达地震重灾区卡赫拉曼马拉什省的帕扎尔哲克。这里垮塌的建筑废墟堆积如山,当地断网断电,没有通讯信号,缺少食物和汽油。

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署发布的消息说,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当地时间6日凌晨4时17分(北京时间9时17分)发生7.7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周边的加济安泰普、哈塔伊、马拉蒂亚等多个省份震感强烈。

地震导致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大批房屋倒塌,许多居民穿着睡衣和T恤从家中跑出来,聚集在冰雪覆盖的街道。当地媒体报道,卡赫拉曼马拉什省的帕扎尔哲克、埃尔比斯坦和蒂尔克奥卢三地受灾最为严重。

帕扎尔哲克夜间的气温已降到零下10摄氏度。当地居民内谢特和孩子围在火堆旁,用毯子裹着自己取暖。“我们好不容易才逃出屋子,现在又饿又冷。”内谢特说。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7日援引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署消息报道,地震已造成土耳其2921人死亡、15834人受伤。据报道,土耳其全国共有5600多座建筑被毁。

被黑暗笼罩的废墟中,受困居民大声呼救,亲人们焦急地寻求帮助。“我的几名家人都被困在倒塌的房屋下,”当地居民侯赛因说,“许多建筑物倒塌了,很多人被困。现在是冬天,天气很寒冷,我们希望救援人员赶快到来。”

土耳其政府、军方以及民间搜救力量正紧急前往灾区展开救援。土灾难和应急管理署说,目前现场参与搜救人员已达近万人,救援车辆216辆。土军方紧急调集大型军用运输机18架,其中6架已飞抵灾区。

但余震不断、恶劣天气、通讯中断等严重阻碍了救援进行,道路受损也使得大批救援物资和救援人员难以进入部分重灾区。

截至目前,记者尚未看到大型救援设备进入帕扎尔哲克,但仍有不少救援人员在“与时间赛跑”,希望救出更多同胞。

在一座废墟上,救援人员就着应急灯不大范围的亮光努力用电锯切开钢筋、用铲子清理废墟,为被困人员腾出空间,一名救援人员正试图从清开的洞中向废墟下探寻。还有一些当地居民也聚在周围,或帮助传递混凝土碎片和物品,或用水桶运走清出的土石。土耳其副总统福阿德·奥克塔伊6日表示,救援人员已从废墟中救出7840人。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