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订单“追”进大别山 企业新春开工忙

2023-02-03 09:36 作者:陈尚营、吴慧珺、赵金正 新华网 责任编辑:吴静

“2022年正月开工时,高峰时每天只有3000多单。今年增长到6000多单,正月初六就开工发货了!”地处大别山腹地,虽然山高路远,但在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古坊乡古坊村,安徽功茗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订单量暴增,公司负责人王根楼接打电话忙个不停。

不出元宵还是年。记者1月31日在岳西县的乡村走访发现,在纺织企业、制鞋工厂、高山茶园,各类订单“追”进大别山,大小企业主、工人们、货车司机们已经奔忙起来。

记者到古坊村找王根楼,等了好一会儿他才赶到,原来他还要在另一个生产基地忙活。谈起今年新春的生意,他开心地说:“往年一般正月初十开工,今年提前了好几天。”

功茗坊公司除做农产品,还生产纺织品。在该公司的纺织车间,工人王有的脚踩缝纫机,双手支棱着布品,针脚在五颜六色的布品上跳跃着,不一会儿,一件沙发套就做成了。“家门口上班,中午、晚上都能回家照顾老人孩子,每月工资也有5000多元。”今年52岁的王有的是土生土长的古坊村人,“听王总说今年订单形势好,我们干起来也有劲!”

王根楼介绍,公司产品除在国内销售,还远销至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等地,带动公司周边100多名村民就业。“以前农村总停电,得益于前两年国家电网在岳西进行的小水电供区改造,问题解决,我们新上了不少机器设备。”王根楼说,今年公司产值预计能超6000万元,比2022年翻一番。

“这是今年的新款,早下单、早发货。”在岳西县南园天际大厦三楼旗翔鞋业的直播间里,主播们不停地向客户介绍产品。“3号能上一下链接吗?”“优惠券在哪里领?”“孩子脚长9厘米能穿7号吗?”……网友们不断询问产品相关信息,主播们不厌其烦地一一作答。

岳西县旗翔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童鞋生产制造销售企业,生产基地在距离县城50公里外的白帽镇。走进生产车间,工人们都在忙活着。“今年春节以来,我们的订单量不断增加。”该公司行政负责人吴灿雯说,公司把开工时间提前了,之前担心库存积压,现在焦虑货不够卖。

在岳西县古坊乡罗源场茶叶生产基地,负责人刘文兵正在检修新上的全自动生产设备,他流转的400亩高山茶园的茶树长势良好。“新春新气象!今年要大干一场!”他说。(记者陈尚营、吴慧珺、赵金正)

关键词:开工,岳西县,大别山,旗翔,基层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