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美国54亿美元疫情纾困资金恐遭冒领

2023-02-01 15:47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美国联邦监督机构“疫情防控问责委员会”1月30日发布一份报告,判断大约54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纾困资金可能遭身份可疑人员冒领。

54亿美元资金来自美国小企业管理局的经济伤害灾难贷款(EIDL)和薪酬保护计划(PPP),于2020年4月至2022年10月间发放给受疫情影响的小企业及其雇员。这两个疫情纾困项目2020年至2022年总计发放将近1.2万亿美元贷款。

疫情防控问责委员会梳理了超过3300万份贷款申请,发现69323个可疑的社会安全号码(SSN)。该号码类似于中国的居民身份证号码,按规定,须在申请贷款时提供。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报道,可疑社会安全号码既有并非由美国联邦政府发放的假号码,也有与姓名、出生日期信息不相符的号码,因而令人怀疑存在冒充身份诈骗。

报告同时发现,用于申领贷款的175768个社会安全号码从未获得任何资金。

据路透社报道,大约5.75万笔PPP可免除贷款在2020年8月前发放完毕,总额36亿美元。报告强调,在民主党籍总统约瑟夫·拜登上任第一年,即2021年,小企业管理局对疫情纾困项目管理做了一定改进。

拜登高级顾问吉恩·斯珀林就这份报告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报告显现“前任政府治下,因缺乏基本反诈管控而涌现大量诈骗和身份窃取案例,以及拜登政府迅速采取措施,避免这些应急小企业项目遭滥用的重要性”。

拜登政府正针对关联PPP、失业保险和医疗保险等多个援助项目的诈骗案例展开调查。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2021年5月成立新冠诈骗执法工作组。去年,司法部指派联邦检察官凯文·钱伯斯牵头调查借疫情骗取政府援助金的嫌疑人。

美国劳工部督察长办公室去年9月一份报告显示,那些嫌疑人在疫情期间通过盗用逝者社会安全号码等不法手段,可能窃取高达456亿美元的失业保险金。司法部同月起诉48人,指控他们在疫情期间从联邦儿童营养项目骗取2.5亿美元餐补。这一项目旨在为儿童免费供餐。

共和党人主导的国会众议院监督与问责委员会定于2月1日就疫情纾困资金诈骗举行听证会。(海洋)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