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为什么这个巴西城市将中国春节定为官方节日?

2023-01-28 09:18 新华社 责任编辑:吴静

新华社巴西累西腓1月21日电 五星红旗、兔子灯笼、剪纸窗花、中国娃娃……当地时间1月19日晚,巴西东北部伯南布哥州首府累西腓市的地标零点广场上,一场年味浓郁的兔年新春演出在欢呼喝彩声中掀起高潮。

这个兔年春节,是累西腓市第一次把春节作为官方节日来庆祝!

2022年9月,累西腓市议会通过法案,将中国春节纳入该市官方日历,由市长若昂·坎波斯签署正式立法。

提出这项法案的市议员茜达·佩德罗萨告诉新华社记者,当一种文化同另一种文化相遇,才会流动起来并展现出生命力,常有巴西人从中国的新年属相中思考和展望未来一年的生活。

灯光秀是本次庆典重头戏。中葡双语播放的“兔年大吉”祝福语,以古老建筑为“幕布”的春节主题动画视频,吸引着在场民众的目光,伴随着节庆锣鼓乐,广场上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

累西腓是巴西历史上著名的港口城市。佩德罗萨说,将传播中国文化的视频投射在累西腓的古老建筑上,象征着巴西文化与中国文化的接触和融合。

“一种文化与另一种文化之间的相遇,就像此次用我们的古老建筑来展示中国的灯光秀,就像两种文化在港口的邂逅。”佩德罗萨说,“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累西腓和成都、广州都是姊妹城市。成都市与广州市的城市宣传片也出现在当天的灯光秀上。

在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看来,近年来当地华人社区和中资企业的贡献为华侨华人赢得当地政府的认可,由此促成中国春节被纳入官方日历。新冠疫情期间,当地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曾慷慨解囊,向累西腓市捐助物资并向贫困民众捐赠食物,获得当地政府和民众的认可。

今天在这里,我们看到中巴文化的交融,更看到中巴友谊的升华。我们希望能够用喜庆欢乐的春节气氛驱散疫情的阴霾,更能够让阳光照进每一个人的未来!”严宇清说。

新春演出最后,严宇清加入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的合唱队伍,一同演唱《难忘今宵》。

对数千名在零点广场观看中国春节庆祝活动的中巴民众而言,这确实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夜晚!


关键词:融合平台,累西腓市,灯光秀,春节,视频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