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福建娱玩 / 正文

闽南语吟诗,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今晚开启

2023-01-24 11:34 作者:吴开兴 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舒


东南网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吴开兴1月24日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多家网络视听平台联合承办共创的“奋进新征程——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即将播出。其中,由芒果TV选送的《声生不息》、《万里长城》、《青年志》等节目,以闽南语吟诗为脉络,唱响了海峡两岸暨港澳中华同胞情。

在此次选送的节目中,任贤齐、陈小春、林峯、张淇、杨丞琳、刘惜君合作的《声生不息》将普通话、闽南语、粤语歌曲与传统诗词结合,内地(大陆)歌手与港台歌手合作演唱金曲串烧,用经典旋律演绎海峡两岸暨港澳的文化交融与情感表达。现场以少儿民乐团伴奏下的童声粤语、闽南语吟诗为脉络,进行串联合唱金曲,展现中华儿女立足传统文化的根基,在古今和鸣的诗歌传颂中,奏响共创复兴伟业的号角。

王心凌、周柏豪、王霏霏、高瀚宇、李斯丹妮、李响带来的国风唱演《万里长城》则融合传统武术和国风唱演,用崭新的青春形式表达华夏气韵,彰显时代精神。节目将蜿蜒长城以台阶的形式艺术化呈现于舞台之上,通过唱跳、Rap等多种舞台表演形式,融入琵琶、武术等国风元素,共同演绎燃炸舞台。在大陆与港台青年的携手同唱中,“传统”与“潮流”碰撞之美,诠释“国风”丰富内涵。

龚俊、张云龙出演的情景剧《青年志》聚焦近十年发展历程,选取爆炸发生前夕为时间节点,以排雷英雄杜富国的经历为核心故事,通过讲解员与穿越到未来的杜富国两人之间的对话,在致敬时代楷模的同时呈现一代中国青年勇于担当、自强不息的理想主义精神。

周深演唱的《向光而行》与《这十年·追光者》节目中优秀追光代表系列漫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主角“那兔”梦幻联动,从展现美丽乡村、文化自信、科学技术、深海护航、逐梦航天等多个维度,串联起这十年以来各行各业追光者的奋斗故事,传递梦想追逐与理想坚守的追光时刻,勾勒出生动的当代奋斗者群像。

此外,吴克群、张远、陆虎、王栎鑫等带来的《快乐再出发》通过欢快幽默的音乐剧表演形式,讲述乡镇青年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奋斗故事,展开一幅祖国锦绣乡村的美好生活画卷。华晨宇演唱的《走,一起去看日出吧》则讲述了一个少年呼朋引伴,跟好友一同出发看日出的故事,表达新一天生活永远让人充满期待和希望。

近十年,网络视听行业蓬勃发展。此次盛典,是我国网络视听行业的一次大聚会。长短视频平台、音频平台,主流媒体平台、垂直领域新媒体平台,奉献出了平台特色鲜明的节目,跨界、融合成为关键词,各个平台都在努力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探索网络视听的无限可能。

本次盛典将于大年初三(1月24日)在芒果TV上线播出,19点开始预热,20点正式播出。

关键词:闽南语,视听,网络,盛典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