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福建娱玩 / 正文

莆仙戏和南音将首次亮相总台春晚

2023-01-18 09:03 新华社 责任编辑:肖舒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1月16日晚在京完成第四次彩排。中国现存最古老的戏曲剧种之一莆仙戏和中国现存最古老的乐种之一南音将首次在总台春晚舞台绽放光彩,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千年传承魅力。

莆仙戏原名兴化戏,源于唐、成于宋、盛于明清,流行于古称兴化的福建莆田、仙游二地及闽中、闽南的兴化方言地区,有宋元南戏活化石之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改称莆仙戏,2006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南音同样源于唐,成于宋,发源于福建泉州,有中国音乐活化石之称,2006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此外,李光复、孙桂田等艺术家以及小柯、毛不易等创作型歌手也将首次登上总台春晚舞台。

关键词:莆仙戏,南音,春晚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