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福建娱玩 / 正文

“福”文化嘉年华 电影《因为有了你》入选展映

2023-01-05 16:28 作者:吴开兴 东南网 责任编辑:赵睿

东南网1月5日讯(本网记者 吴开兴 省旅游发展集团供图)新时代,享福气!备受关注的首届福建“福”文化嘉年华将于1月6日在福州市台江区青年广场开幕,美丽的闽江之畔,一场汇聚非遗文创、影视歌舞、美食集市、互动体验等多种趣味形式的文化盛宴将重磅登场。反映谷文昌生平的电影《因为有了你》入选展映,在“福”文化嘉年华活动期间,市民可以在青年广场大屏幕观看这部感人的电影。

首届福建“福”文化嘉年华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承办,可以说这是一场重量级的文旅活动,在这舞台上展示的元素,都是福建顶尖,作为东道主,福州市民不容错过这场盛宴。

首届福建“福”文化嘉年华为期三天,到1月8日结束。嘉年华有两大集市,“幸福出发”美食集市 和“福”文化非遗文创集市,来自全省各地的经典美食与非遗文创将汇集这两大“福”市,一次就能逛吃“整个福建。

活动期间,好“戏”不断,传统戏剧唱响“福”腔!作为闽剧界的天花板,福建实验闽剧院团队将带来经典闽剧与现代戏的表演。喜欢看越剧的观众,也可以看到福建芳华剧院人马的演绎。福建京剧团也将在闽江边上唱响京剧,还有泉州的高甲戏、木偶戏,漳州的芗剧,宁德福安的平讲戏,莆田的莆仙戏也纷纷亮相!这些好戏不是天天有,观众要提前看好演出日程表。

年轻人喜欢感受视听觉冲击,那就轮到“福”文化文艺汇演闪亮登场。在全国杂技界都有一席之地的福建省杂技团带来超高难度杂技表演。福建省歌舞剧院带来“福”文化主题音诗画《福》。青瓷乐坊以新民乐演奏声声“福谣”,与主题汉服巡游走秀一同上演国风新潮流。还有更多“福”文化主题相声、脱口秀、歌舞……

有了传统文化的“迎春接福”,也少不了属于新时代别开“福”面孔。新年伊始“一起来福”音乐节,福建本土音乐人带来嘻哈说唱、民谣弹唱、潮流街舞……“一起来福”是一场潮流与传统的碰撞。

嘉年华互动环节不能少,否则就没有了灵魂。据悉,活动现场还将设有“百福灯谜馆”,上千个“福”文化主题灯谜,猜到爽。展现福建多姿多彩的“福文化快闪体验馆”,围炉煮茶的“心福口福茶馆”,都可以亲身体验,后在朋友圈秀出自我。

逛累了,就坐下休息一会儿。看青年广场大屏幕上,一部优秀的电影《因为有了你》就将上映。电影由宁瀛执导,演员田小洁(热剧《重生之门》主演)、金马奖最佳男配角获得者林柏宏担任主演。影片从一个独特视角,讲述了“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的东山县原县委书记谷文昌,立党为公、一心为民,帮助东山百姓解除兵灾之痛、摆脱风沙之苦的感人事迹。

电影《因为有了你》福建元素浓厚。电影的顶层设计来自福建团队,顾问、制片、监制、策划等幕后人员都是福建班底。电影讲述的是福建故事,拍摄地也全部在福建东山岛。此外,电影出品方为新影(福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儒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方也几乎都来自福建,其中包括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林业局、福州市委宣传部、厦门市委宣传部、漳州市委宣传部、东山县委、东山县人民政府等。

关键词:福州,因为有了你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