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八闽影视 / 正文

院线电影《叔父》在莆田启动,将取景木兰溪

2022-12-13 12:10 作者:吴开兴 东南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摘要:12月9日,乡村振兴题材院线电影《叔父》在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希尔顿酒店举办了启动新闻发布会,导演刘建宽携主演白凯南、司马南、刘小宝、王志勤、邹洁仪等亮相。据悉,《叔父》将在2023年2月21日开机,主要取景地为莆田的木兰溪。

东南网12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吴开兴)12月9日,乡村振兴题材院线电影《叔父》在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希尔顿酒店举办了启动新闻发布会,导演刘建宽携主演白凯南、司马南、刘小宝、王志勤、邹洁仪等亮相。据悉,《叔父》将在2023年2月21日开机,主要取景地为莆田的木兰溪。

启动发布会现场(剧组供图)

电影《叔父》是一部乡村振兴题材的院线电影,故事发生在莆田木兰溪畔。曾饱受水患之苦的阿刚勤劳、坚强,不顾家人反对,决心把救命恩人临危托孤的子女抚养成人。在“叔父”阿刚影响下,秉承“地瘦栽松柏,家贫子读书”莆田千年家训,恩人的儿子发愤图强,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改变了家乡面貌,书写了乡村振兴的新篇章。整个故事情节围绕抵触、接受、最终变“叔”为“父”情感主线的变化,诠释了人间真情和大爱。

白凯南、刘建宽、司马南(从左到右)

据介绍,电影《叔父》表现形式独特,通过木兰溪之前水患到之后最美家乡河的前后时空变换,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展现出“新农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致力乡村振兴敢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

总制片人兼编剧黄钰芳

一部电影成功与否,剧本是关键。《叔父》影片由总制片人兼编剧黄钰芳创作剧本,黄钰芳擅长乡村题材作品,曾创作《咱们村来了贴心人》 、《背约》等电影。

男主角白凯南

电影《叔父》中男主角阿刚由白凯南饰演。

影视相声男演员白凯南师承冯巩,搭档贾玲。近几年,白凯南在影视圈里表现活跃,影视作品有《生活有点甜》、《幸福马上来》、《北京爱上你》、《霹雳再现》、《三个爸爸》、《在河之洲》等。

司马南出演村支书

犀利雄辩、幽默机敏的社会评论家司马南在片中出演村支书。司马南曾在湖南、湖北、安徽、辽宁、天津等多家电视台担当主持,后来他开设了多个自媒体平台,自媒体便拥有5000多万粉丝。在表演领域,司马南并不是新人,他参加了多部影视作品,《我爱我家》、《派出所的故事》、《抬头见喜》等影视剧都有司马南的身影。与以往不同的是,司马南这次在《叔父》中戏份很重。

在演员阵容里,还有被称为幽默风趣的老戏骨演员刘小宝。刘小宝将饰演一位企业家角色,届时也会来莆田拍戏。

司马南接受采访

莆田有山有海,山川秀美、物产丰饶、四季宜人。既有“湄洲岛、南少林”等来莆必去的打卡地,也有“南日岛、九鲤湖”等绝美治愈系的旖旎风光。既有漫山遍野的“山珍”,也有取之不尽的“海味”。

制片人王海涛

制片人王海涛透露,为了让影片更好融入莆仙地方特色和人文元素,剧组已先后前往仙游县书峰乡、城厢区常太镇,木兰溪城厢、荔城段,湄洲岛、南少林、九鲤湖等地考察看景。

在启动仪式现场,导演刘建宽为莆田市仙游县书峰乡、南日镇,九鲤湖大酒店授牌为拍摄地。

电影《叔父》由福建众众影业有限公司出品,联合出品单位有江西省定宏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乡市众众影视有限公司、河南鲲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上海广角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影片将力争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关键词:叔父,电影,莆田,司马南,乡村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