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八闽影视 / 正文

电影《你是我的英雄》在福州开机

2022-12-09 22:44 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赵睿

由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福州古厝集团共同出品的院线电影《你是我的英雄》,11月30日在长乐开机。该片以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为原型,讲述了志愿者20多年来不计回报、风雨无阻进行山地救援的事迹。

据了解,《你是我的英雄》由执导过《被告山杠爷》《我的父亲焦裕禄》等电影的著名导演范元执导。开机前,范元带领创作团队来到福州,跟随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队员跋山涉水,亲历救援事件,进行了长达十个月的沉浸式体验。

该片主演陈永胜曾在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悬崖之上》《狙击手》中饰演重要角色。另一主演福建青年演员林博洋因参演张艺谋执导电影《坚如磐石》《狙击手》,被称为“00后谋女郎”。观众熟悉的丁柳元、邵兵、刘佩琦、朱媛媛、何政军、岳红等演员将在片中饰演重要角色。

记者昨天了解到,《你是我的英雄》计划明年春节前完成外景拍摄。片中八成以上画面将在福州取景,三坊七巷和上下杭景点均会入镜。

据了解,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20多年来救助1000多人,始终活跃在高难度、高风险、高技术的山地救援公益一线,收获了2014年“感动福建十大人物”、2015年“福建省十大最美面孔”等荣誉,还在2017年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深山飞虎队”。(记者顾伟 郑瑞洋)

关键词:福州,你是我的英雄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