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赵丽颖再当“女老板”《风吹半夏》即将播出

2022-11-25 09:35 作者: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广州日报讯(记者 莫斯其格)丽颖新剧来了!由傅东育、毛溦执导,赵丽颖、欧豪、李光洁领衔主演,刘威、柯蓝、任重、冯嘉怡特邀主演,孙千、黄澄澄、是安、宋熹、王西、黄义威联合主演,王劲松、刘威葳特别出演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风吹半夏》今日宣布定档,11月27日起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播出。该剧以钢铁行业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以许半夏(赵丽颖 饰)为代表的有志青年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的故事。

近年来,影视行业掀起了一股文学作品改编成影视作品的热潮,催生了众多精品力作。而在这股IP改编风中,作家阿耐显然最具代表性,由其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都挺好》《欢乐颂》《大江大河》无一不成为年度大剧。即将播出的《风吹半夏》,改编自阿耐原著小说《不得往生》,后者在豆瓣评分达到8.2分,超过80%的读者给出四星以上好评,这也为剧作积累了天然的关注度。

《风吹半夏》以钢铁行业为故事背景,讲述许半夏(赵丽颖 饰)、童骁骑(欧豪 饰)、陈宇宙(黄澄澄 饰)组成的“钢三角”白手起家,从最初以收废钢铁为业务,后逐步接触钢铁行业,最终凭借独到的眼光和果敢的性格闯出一番天地的故事。

在这样一部时代群像剧中,有许半夏、童骁骑、陈宇宙等平凡普通的“小人物”,他们为了梦想奔流涌动,在时代的浪潮中倔强生长;也有赵垒(李光洁 饰)、伍建设(刘威 饰)、裘毕正(冯嘉怡 饰)、高跃进(柯蓝 饰)等各色各样的商界人物,饱含着商场纷争和人情冷暖。

演员阵容上,《风吹半夏》汇聚一众实力派,赵丽颖饰演的许半夏引发期待。作为85后“小花”中的代表者,赵丽颖近年来不断在荧屏尝试转型,其越发纯熟的演技也得到了大众的普遍认可。《风吹半夏》是其在《幸福到万家》之后,再一次出演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在角色设定、造型装扮上都有了相当大程度的突破。

从剧集片花来看,赵丽颖一改甜美少女风,摇身一变蜕变成霸气女老板。剧中的许半夏画着颇具时代感的浓妆,再加上一头披肩大波浪,观众对这个造型形容为“气质拿捏”。在《风吹半夏》中,根据不同时代、不同身份,服化道团队为赵丽颖打造了180套造型,尽显复古版摩登时尚风。

关键词:赵丽颖,风吹,半夏,改编,造型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