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阿凡达:水之道》12月16日传奇回归

2022-11-24 09:02 作者:黄岸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广州日报讯(记者 黄岸)备受期待的电影《阿凡达: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正式定档12月16日(周五),将以Cinity 3D,IMAX 3D,Dolby 3D,中国巨幕3D和普通3D全版本登陆内地各大院线,再续潘多拉传奇!该片由迪士尼影业出品,20世纪影业、美国光影风暴娱乐公司联合制作,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耗时13年倾力打造,旨在为观众呈现更多潘多拉的传奇故事,更身临其境的大银幕光影盛宴。

前作曾创下全球观影奇迹

2009年横空出世的《阿凡达》是一部划时代的影史里程碑,也见证了电影行业在中国的起飞。去年《阿凡达》在中国的重映助力该片重登影史票房第一的宝座,也证明了这部杰作的永恒魅力和对于中国影迷的持续号召力。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构建了一个超乎寻常、充满无限可能的异星世界,宏大而独特的世界观、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让人眼前一亮,3D虚拟影像摄影、动态捕捉等各项尖端技术的运用更带来史无前例、震撼人心的视觉体验,成为一部只有亲临影院,方能体会其独特魅力的现象级作品。《阿凡达》上映后在全球范围内掀起观影狂潮,向全球影迷传达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十三年过去了,承载万千观众期待的续作《阿凡达:水之道》终于到来。

新一集视觉更震撼

《阿凡达:水之道》设定于上一部影片的剧情落幕十余年后,杰克和奈蒂莉组建了家庭,他们的孩子也逐渐成长,为这个家庭带来了许多欢乐。然而危机未曾消散,萨利一家拼尽全力彼此守护、奋力求生,最终来到潘多拉星球临海的岛礁族寻求庇护。岛礁族首领特诺瓦里与罗娜尔为萨利一家提供了庇护所,这个部族的成员都是天生的潜水好手,也和海洋中的各种生物建立了密切联系。拥有流线型身躯的蛇颈水兽就和前作中丛林部族的重铠马一样,是岛礁部族信赖的伙伴。在影片中,潘多拉更多奇特自然景观将会揭开神秘的面纱。碧蓝深邃的海底世界,前所未见的海洋物种,世外桃源一般的岛礁,《阿凡达:水之道》将呈现完全不同于前作的全新地貌,从以幽暗为主色调的雨林来到波澜壮阔的海洋,带来无比强烈的视觉冲击。

《阿凡达》的上映直接引领动作捕捉技术在商业电影中的广泛应用,而在《阿凡达:水之道》中,“技术狂人”詹姆斯·卡梅隆打造了一套专为水下拍摄准备的动作捕捉系统,只为极尽可能地还原海底潜泳的真实场景。剧组还特别准备了一个容纳90万加仑海水的巨大水箱,以最大程度模拟洋流。运用创新拍摄技术的《阿凡达:水之道》在3D技术的运用方面更加炉火纯青,将在大银幕上呈现更逼真、更震撼的影音盛宴。

关键词:阿凡达,水之道,潘多拉,技术,岛礁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