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会画少年的天空》11月25日开播

2022-11-24 08:58 作者: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广州日报讯(记者 莫斯其格)国内第一档聚焦美术领域的综艺《会画少年的天空》官宣定档,将从11月25日起每周五晚在湖南卫视、芒果TV播出。60位青年画家将首次经由节目被推至荧屏前,由来自不同领域的5位策展人根据主题选择画作推出系列展览,带领观众深度体验多元的绘画风格和艺术表达。

面对当代艺术画作,普通人难免会生出许多疑惑。普通人如何通过一档节目去真实感受绘画作品的美,从而也让艺术实现破圈?《会画少年的天空》通过“策展人”的设置为观众提供有效的共情渠道。

“一幅画吸引自己的原因是什么?画家在创作这幅画时想要表达什么?”如果说中国当代雕塑界的领军人物李象群代表“专业”,策展人陆蓉之代表“市场”,那李冰冰、张智霖和李诞代表的就是非专业的“大众”。当囊括以上三个维度的策展人被放到节目中、青年画家们的面前,他们传递的对于画作的解读和看法就是全方位的,而观众也能跟随他们的视角,深度体验绘画和艺术之美,分辨画作中的亮点与缺失。

艺术作品与人息息相关,这其中不仅有赏读作品的观众,更有在作品中融入自己心血的艺术家。其实,每一个名画家都是从青涩的少年时期成长而来。在试图提升大众审美素质之外,让更多年轻画家走入大众视野,也是《会画少年的天空》的重要诉求之一。

据悉,为了让节目中的青年画家能够尽可能全面地反映当下绘画、艺术界的全貌,节目组历时6个月全球“海搜”,最终从8000名青年画家中遴选出60位优秀青年。这60位青年画家中,有毕业于国内外顶尖美术学府: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哈佛大学设计研究院,“画龄”长达十几年的学生,更有多次举办个展,作品已进入佳士得、嘉德、保利等二级市场,或作品被博物馆收藏,或与荣宝斋签约的职业艺术家。想要在众多优秀的青年画家中脱颖而出,被更多人看见,少年们还需努力创作更多艺术精品,才能通过策展人们的多轮考核。

让优秀的艺术家和艺术作品被更多人看到,让普通人走近艺术、感受新时代的美学生活……《会画少年的天空》的推出无疑是需要勇气的。虽然和热门的街舞、说唱、音乐等类别的综艺相比,美术类综艺想要呈现出丰富的感官体验,对节目创新的要求更高、挑战更大。这档节目能否让艺术再次“出圈”?

关键词:画家,少年,艺术,节目,作品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