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大湾仔的夜2》厦门站首次营业

2022-11-18 09:15 作者: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广州日报讯(记者 莫斯其格)夜间治愈综艺《大湾仔的夜》第二季首期正片在芒果TV播出。

美丽鹭岛厦门,成为大湾仔们走出大湾区的第一站。节目一开场,大湾仔便入乡随俗地唱起“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的闽南语歌。立志“做大做强,遍布全国”的他们,以“美食”小切口破圈,用真情交流与各地食客建立起情感互动,打开地域文化交流之门。

虽然营业压力拉满,但怀揣着“东山口经验”的大湾仔信心十足。集体打卡当地著名的沙茶面店后,众人分头踏上向当地市民取经、打卡当地特色美食的行程。此番探店打卡让大湾仔收获满满,谢天华表示:“我们对厦门市民的生活、饮食口味、喜好,加深了了解。”

一方水土养一方美食,一道道美食背后,是不同城市各具特色的地域特质,也是各具魅力的文化气息。大湾仔们走出湾区,以美食作引,通过不同口味的碰撞,开启与各地民众的深度交流。

营业当天,众人讨论确定了春哥云吞面和卓羲奄列两样港式特色小吃。厦门食客对于奄列中洋葱配料的“熟与不熟”的诉求,便精准反映了这一点:为了还原港式小吃的原汁原味,吴卓羲选择保留洋葱的生脆口感,在知道当地市民喜欢软熟的洋葱后,他真诚解释初衷并立马表示要重做。也有厦门市民表示,“以前我从不喜欢吃洋葱,今天你做的这份奄列,让我爱上了洋葱的味道”。美食千万,众口难调,生熟洋葱口味的碰撞,代表了不同饮食文化的交流。大湾仔们用一份传播湾区美食的真情真意,让厦门市民领略到湾区饮食文化的魅力,“对港式饮食多了一份了解”。

更可贵的是,这种交流是双向的。正所谓“有情有义有来往”,对大湾仔们来说,走出湾区,深入不同城市,也是了解不同地域人们生活的好机会。本期节目开头那碗因食材奇特而给了大湾仔下马威的土笋冻便是好例子:一开始毫无心理准备的大湾仔们花式“婉拒了哈”,然而在大胆尝试后,大湾仔们纷纷接受了这种厦门特色小吃,也对厦门的饮食文化加深了了解。

虽然做的是简单小吃,但是工序丝毫马虎不得。过程中,因为水迟迟不开,被迫出现让食客多等的状况,尽管只耽误客人5分钟,张智霖也立刻提出“不如我们唱一首歌来补偿大家”。随后,一首经典粤语歌《万水千山总是情》被大湾仔们深情演绎,动情的歌声和应景的歌词,让观众喝彩、掌声不断,还生出了意外之喜——两桌本是陌生人的食客,为听歌而拼桌,随后熟稔交谈起来,颇有相逢恨晚之情。食客们对林晓峰表示:“因为你们,我们团聚在一起。”共情力超强的林晓峰也立刻回应道:“我们大湾仔也是因为你们聚在一起。现在大家全部团结在这里。”

小小盘中餐可以表达无尽情谊,《大湾仔的夜2》以“美食”小切口破圈,构建情感联结和情感纽带,以美食为原点,推动构建美好情谊和深度交流,用酸甜苦辣滋味,尽显人间真情。

关键词:湾仔,美食,厦门,食客,交流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