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八闽影视 / 正文

继《战狼》后 吕建民再战军事电影《狼群》

2022-11-16 16:29 作者:吴开兴 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电影《狼群》剧照(主办方供图)

电影《狼群》海报(主办方供图)

福建电影人吕建民(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吴开兴)电影《战狼》已成经典,福建电影人吕建民又推出一部军事动作电影《狼群》,已于今年9月上映,获得军迷观众的好评。

电影《狼群》在福建立项,讲述了以老关(张晋 饰)、柯童(李治廷 饰)、妖怪(蒋璐霞 饰)等七人组成的“狼群小队”化身反恐精英,对战境外恐怖势力,守护祖国能源命脉的故事。

影片主创阵容强大,主演《杀破狼2》《叶问3》的一代功夫明星代表张晋、实力演员李治廷以及凭《红海行动》中佟莉一角夺得第4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最佳动作女演员奖”的蒋璐霞等。为确保军事电影的真实性和专业性,剧组邀请曾在伞兵团特种部队服役十年、军事领域工作者吴鑫磊担任影片的军事顾问。

电影《狼群》制作精良,团队辗转多国勘景,电影大部分场景在新疆克拉玛依拍摄,剧组还远赴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多国实地取景。在装备道具方面,大到每一支枪械的造型和颜色,小到一个弹夹、一个火帽元件的形状都经过多次调试,诸多电影细节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

“狼群小队”沙地对狙、空降奇袭、室内枪战、冷兵器贴身近战、街头追击等多种情况下的作战状态在电影中都有完美呈现。团队作战时,他们在瞬息万变的局势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依靠简短口令变换攻防。化整为零单兵对垒时,他们也展示出超强单兵作战能力,匕首近战、追车枪战、贴身肉搏都毫不含糊。

有观众称赞:“片中出现的各种特种作战战术,经得起专业视角的审视与推敲。影片真实,这就是现代战争该有的样子。”

《狼群》作为以武打戏为主的商业片,其在故事的设计上并不复杂,主要是突出拳拳到肉的打戏,对于非军迷观众来说,吸引力会减弱一些。

为什么要拍摄这样一部电影?吕建民称,自己对军事题材作品一直很感兴趣,早在拍《战狼》时,就想拍摄一部讲述职业雇佣兵题材的电影。他说:“不同于现役军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普通人的人性在极致环境下才能得到极致的张扬。”

吕建民表示,随着国家的强大,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和企业走向国际。当他们在海外遇到危险时,希望有人能够保护他们的利益不受侵犯。《狼群》刻画的便是这样一批人,他们同样流淌着中国人的血液,在国家利益面临损害时义无反顾地冲上去。

关键词:电影,狼群,军事,影片,作战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