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胡见娱玩 / 正文
电影《叫我郑先生》今日上映 思念成疾式爱情动人催泪
2022-11-11 作者:刘玮 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电影《叫我郑先生》海报(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由林炳坤监制,邹德全执导,斩获多个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演员涂们、实力演员王真儿主演的爱情公路电影《叫我郑先生》于今日在全国上映。电影同步曝光金鸡电影节版海报及“我想你了”正片片段,两位带着对爱缅怀或希冀的陌路“旅人”,在书店留言簿上寻找或留下对爱人的思念,温暖感动,惹人泪目。

该片曾在电影资料馆、金鸡电影节开展点映活动,收获众多好评,动人的爱情故事和直击内心的反转令观众拍手称赞。电影也是涂们去世之后首部上映作品。

公映首日发布正片片段 金鸡首映场王真儿四度哽咽

在新公布的“我想你了”正片片段中,郑先生(涂们 饰)在阿灰(王真儿 饰)的陪伴下寻找亡妻曾经在书店的留言。当一条条陌生人对爱人思念的旁白声响起,当郑先生历尽千辛终于找到亡妻留言并含泪回信,当阿灰躲在角落为昏迷丈夫写下思念话语,那份对爱情的坚守不言而喻。同步发布的金鸡电影节版海报中,两个身影走入马蹄莲般的漩涡中,流淌进宛如记忆的回廊,黑与白的光影之间,错落着数不尽的思念与深情。

影片于11月10日在厦门金鸡电影节举办“莫失莫忘”首映场,导演邹德全、主演王真儿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与影迷们交流戏里戏外的动人细节。导演透露:“爱情是最极致的浪漫,无关年龄。”片中饰演阿灰的女主角王真儿现场四度哽咽,泪洒全场:“参演是因为想抓住机会和涂们合作,希望大家都能在电影院里再看一眼老头(涂们)。”更有影迷看后心绪难平:“本月最惊喜、最值得去电影院仔细品味的电影,一定会去二刷!”

六大看点成就爱情佳作 思念成疾也要莫失莫忘

电影中,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郑先生(涂们 饰)希望留住对亡妻的记忆踏上环岛之旅,遇到了需要录下环岛路途声音、希望唤起昏迷两年丈夫的阿灰(王真儿 饰),二人旅途中相互疗愈,浪漫且深情。作为阔别银幕许久的小清新公路爱情电影,《叫我郑先生》两轮点映均取得不俗口碑,也让观众在11月1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有了更优质的选择。

看点一:动人爱情直戳内心 忘掉一切也不能忘记你

一位是忘记一切却忘不了挚爱亡妻的患病老人,一位是放弃一切却放不下昏迷丈夫的深情女人,当两人分别带着对爱人的缅怀和相遇,一场相互疗愈的旅程悄然开启。

看点二:结尾高能反转细节满满 震撼感动引人泪目

提前观看过电影的观众大多被故事的深情所感染,前半段的极致思念铺垫出结尾的惊天反转,爆发出强劲的情感张力,更有观众久坐无法平息,直呼细节太多忍不住想二刷。

看点三:久违的爱情公路片 一路美景身心双重疏压

作为院线少见的“每一帧都能作为壁纸”的爱情公路片,布满鹅卵石的海滩、环形的沿海公路、曲径幽深的树林小道等风景,让久居都市的观众也能感受到旅行般的惬意。

看点四:涂们去世首部上映作品 演技内敛感染力强

斩获多个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涂们,本次演技细腻中见深刻,将一位身患阿尔兹海默症的柔软和坚硬、脆弱和坚强尽情展现,感染力十足,会为万千影迷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看点五:新老戏骨同框飙戏 走心演技演绎极度深情

饰演阿灰的王真儿曾为《中国合伙人》《记忆大师》等佳作贡献不俗演技;饰演司机的林雪被誉为“最佳绿叶”,多次获得重量级电影节的最佳男配角奖。新老戏骨的走心飙戏,呈现爱的极致深情。

看点六:口碑不俗被称当月惊喜 深情浪漫约会首选

电影在北京电影资料馆、金鸡电影节的点映场次上收获大量好评,盛赞其为“宝藏电影、当月惊喜”。深情又浪漫的故事,适合情侣们在11月11日,感受爱与思念的双向奔赴。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