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胡见娱玩 / 正文
2022中国(厦门)数字影视产业高峰论坛暨影视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2-11-11 作者:陈淼淼 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东南网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淼淼)超过50个项目落地签约,签约金额逾150亿元,彰显厦门数字影视产业“含金量”。11月11日上午,作为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重要配套活动,2022中国(厦门)数字影视产业高峰论坛暨影视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国家电影局常务副局长孟祥林,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张宏,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许守尧,厦门市领导吴子东、庄荣良,以及著名导演、制作人、知名学者专家、影视行业领军企业家、头部互联网平台代表、头部投资机构代表和数字影视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负责人等250余位嘉宾聚焦数字影视、共论产业发展。

加强营商环境数字化建设

推进影视产业发展与城市融合

2022中国(厦门)数字影视产业高峰论坛暨影视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由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主办,论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数字产业高速发展新趋势,设置“数影共生 融合赋能”主题,广邀业界嘉宾探讨交流、汇聚商机。

崔永辉表示,厦门正在推动数字化营商环境行动,将通过加强营商环境数字化建设,超前探索、先行先试,全力推进影视产业发展与城市融合。期待越来越多的影视企业在这里扎根深耕、成就梦想,与这座城市一起,在新征程上跑出产业加速度,在新时代中谱写中国电影新篇章。

张宏在致辞中表示,厦门是改革开放的先锋城市,金鸡奖长期落地厦门,对厦门打造“影视之都”,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以数字化赋能中国电影,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必须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超50个项目落地签约

“影视之都”“含金量”十足

近年来,厦门全方位聚焦数字影视产业,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和发展规划,鼓励影视科技创新,“一企一策”精准助力。

2021年,厦门电影获备案单位数量、年度票房前50的影片出品方数量居全国前列。影视产业的繁荣,让厦门更敏锐、更精准地捕捉到了“数字化”这一行业最前沿的发展趋势。数字化是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数字赋能加速影视产业转型升级,是业界普遍关心的话题。本届论坛特别邀请著名导演、影视行业领军企业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家和科研机构专家等重量级嘉宾与会,发表主题演讲,各抒己见形成共识,为中国影视产业数字化把脉建言。

金鸡奖长期落户厦门,也让数字、影视产业融合发展加速释放产业动能。现场,在厦门数字影视产业招商项目落地签约仪式上,来自厦门各区和相关单位的超过50个数字影视产业招商项目落地签约,签约总金额高达150多亿,充分展现了厦门“影视之都”的“含金量”。

此次参加签约仪式的数字影视产业招商项目涉及多个产业细分领域,有人民文旅元宇宙生态中心、海峡两岸元宇宙影视音乐创新基地等“元宇宙”概念项目,也有院线电影《必须找到林福建》、陕文投《春风里》电视剧等影视拍摄项目,还有中经城投数字文旅项目、厦门虚拟制片及led影棚等数字化影视项目。这些项目彰显了厦门数字影视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凸显了厦门文化创意千亿产业链的巨大机遇。

关键词:产业,厦门,中国,数字,项目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